Top

高新路红绿灯不合理交警称没办法 网友支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0 06:57:0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论坛帖.jpg

点击观看视频

>

  近日网友反映南二环和高新路十字红绿灯设置有问题导致拥堵,碑林大队交警回应现在没有更好优化方案后<<详情,再次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通过华商论坛发帖表达了自己的意见,也有市民打进新闻热线提出合理优化方案。

  红绿灯致拥堵 交警:无优化方案

  市民张先生此前向我们反映,南二环和高新路十字右转红绿灯不合理,导致死机夹在红灯和礼让行人中间,导致经常在高峰期拥堵,而西安交警支队碑林大队秩序中队的交警回应目前他们还没有发现特别好的优化方案。

  网友论坛提意见 引五千多网友围观

  虽然交警提出没有特别好的优化方案,但是我们的网友是充满智慧的。网友“w08268w”发帖说出了自己心中的优化方案。原帖地址:对于今天华商网新闻:南二环高新路十字右转红绿灯设置,我有看法

  网友首先质疑了交警的“没有特别好的优化方案”,他认为交通如何组织总有参照,很少有哪个路口疑难杂症是没有先例。如果真的认为没有解决办法,那红绿灯就不该这么设置。

  提出质疑后,网友还非常认真的分析了这个路口的红绿灯设置,他认为当左转绿灯亮起时,此时四个方向的人行道都是红灯,那么右转车辆完全可以在此时右转,这样完美避免跟行人冲突。

  以此类推到整个路口,他认为只要任意两个对向左转放行,四个方向右转都可放行。当直行放行时,此时同向人行横道放行,左转和右转均不放行。这样既可实现行人安全通过,又可保证右转车辆有较多通行机会。

  大概就是下图效果:

左转右转同时亮.jpg

图片来自网络

  我们本想P一张图,然而网上随便一搜就找到了这位网友所说的现实效果图,看来这样的红绿灯是有先例的。

而除了这位网友发表的意见外,我们也接到市民电话诉说自己意见,而这位市民除了给出此处红绿灯合理设置的意见外,他对西安的交通有更多自己的研究和建议。

相关热词搜索: 高新路 红绿灯 不合理 交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