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北政法大学学生免费帮人写诉状还帮人打官司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0 07:11: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有这样一个组织,84年由一群还未毕业的大学生成立,据说西北政法大学前校长、贾宇就是当年的成员之一,他们凭借着自己的所学,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办公室内燃起了许多人对生活的希望,对正义的坚信,对法治的坚定。

IMG_7592.jpg

图为西北政法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援助部2015级同学合影

  1

  黄大爷下午来到西北政法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援助部,因为上午在这值班的黄瑞豪给他写的诉状无法立案。

  他孙女应有的拆迁补偿款迟迟没发,他选择法律诉讼,可是在法律上他又不是孙女的监护人。

  再来时,值班人员已经变成何旭旭,此时的办公室已经坐满了人,沙发上坐着一对夫妻,屋子还有三个上了岁数的老人。

  黄大爷就将诉状拿到何旭旭面前,直接说到:“不行,法院那人说立不了案”,而这时何旭旭正在处理另一位老人索要赡养费的法律诉求,他只能在一边等着。

IMG_1640.jpg

图为“法援”办公室内值班的同学正在与前来寻求法律援助的当事人沟通

  处理完这边,黄大爷立马凑上前去将诉状递到他眼皮子底下:“不行,人说木办法立案。”

  由于浓重的陕西口音让何旭旭这个外地来的学子一时无法理解,在浏览了一遍诉状之后,说到:“什么?您再重新说一遍。”

  “法院的人不给我立案。”黄大爷扯着大嗓门又喊了一遍。看着诉状何旭旭没有发现上面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便问道:“那法院的人说这诉状有什么问题?为什么不给立案?”

  “这个名字打错了,是下雨的雨,不是这个‘语’,还有就是他们说监护人不对。”

  何旭旭一时难以理解,便仔细询问他有关情况,一番了解以后他才知道原来事情并非这么简单,这个案子竟然是“案中案”。

相关热词搜索: 学生 写诉状 打官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