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国家植物园“十一”开园 国庆又多好去处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蒋华 2017-09-20 07:14:12
[摘要]秦岭国家植物园10月1日就要开园啦!市民、游客又多了一个赏花赏景的好去处,这也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植物园。

  秦岭国家植物园10月1日就要开园啦!市民、游客又多了一个赏花赏景的好去处,这也是我国首个国家级植物园。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省政府、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和西安市政府2006年10月决定联合共建秦岭国家植物园。秦岭国家植物园位于秦岭中段陕西周至县境内,总面积639平方公里,距西安市中心70公里。园区依托高山、低山、丘陵等特殊地理位置,划分了植物迁地保护区、生物就地保护区、珍稀动物迁地保护区和历史文化保护区、复合生态功能区。

  秦岭国家植物园依照“一河两场三湖四馆六区十八园”建设。其中四馆中的科普馆让游客从视觉、听觉、触觉体验大秦岭的美,同时向青少年、儿童普及热爱秦岭、热爱自然、保护秦岭、保护环境的知识。此外,槭树园、海棠园、木兰园等十八个专类园也已引种收集植物1000余种。华商报记者 蒋华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国家植物园 开园 国庆

上一篇:第2届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启动 有兴趣来报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