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韩媒:"萨德"风波将致韩国今年损失约75亿美元

国际博览 参考消息网 2017-09-20 08:45:12
[摘要]

be9addf96ac04a49da97615b1245a8d9.jpg

  资料图片:9月7日,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韩国民众在“萨德”部署地附近与警方发生冲突。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韩媒称,韩国银行9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受“萨德”风波影响,韩国出口文化产品创利规模受挫,上半年韩国视听和相关服务收支实现1.799亿美元的顺差。

  据韩国《亚洲经济》9月18日报道,该数字比2016年下半年的2.342亿美元减少5430万美元(23.2%),较2016年上半年减少约1亿美元,是2015年下半年(1.332亿美元)以来的最低水平。7月单月顺差1750万美元,为2015年9月以来的最低值。

  报道称,视听和相关服务收支指,韩国电视、电影、广播和音乐等对外出口额以及明星的海外演出费用,而顺差则表示韩流文化产品出口额多于进口额所产生的差额。

  此前,受韩流在中国、东南亚各国快速传播影响,韩国电视剧、电影、音乐等领域的收支顺差规模大幅增长。2013年,韩国的视听和相关服务收支规模为380万美元逆差,但次年转亏为盈,收支实现8040万美元顺差。到2015年,顺差规模猛增至2.49亿美元。2016年,韩国视听和相关服务收支规模首次突破5亿美元大关,达5.13亿美元。

  报道称,去年7月韩国政府宣布部署“萨德”反导系统,韩星在中国的宣传活动、演唱会以及代言相继叫停。

  报道称,“萨德”风波被评价为今年韩国经济的最大不利因素。韩央行曾在报告中指出,以今年第二季度起中国游客一年减少30%,对中国产品出口减少2%计算,中方反萨措施将导致今年韩国经济增长率下降0.2个百分点,就业人数减少约2.5万人。现代经济研究院也预测,“萨德”风波将导致韩国今年出现约75亿美元(约合494亿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萨德 韩国 损失

上一篇:2018年俄罗斯总统选举将于3月18日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