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队获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评委当场称要投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0 19:18:2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赵瑞利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月20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行决赛,陕西一代表队获得金奖,他们的项目获得评委之一的上海盐商集团董事长吴友建好评,当场表示要投资。

有评委给陕西代表队打出99.9分 当场表示要投资

9月20日,“盐商杯”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全国赛决赛在西安举行,初创组和成长组各8个代表队进行现场路演,争夺每个组别各两名的金奖,西安航天源动力工程有限公司的项目“动力锂电池用超薄铜箔成套设备”获得成长组金奖。

在路演现场,该公司技术总监罗婷介绍,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负极材料的载体为铜箔,在相同的能量密度和续航里程下,铜箔的厚度越薄,锂电池的重量和体积就会减少,所以他们的技术就是为了解决新能源汽车锂电池轻量化、大功率的问题,提升锂电池的续航能力。目前他们研发生产的铜箔已经可以达到6微米,厚度不到头发丝的十分之一。这项技术目前全球领先,市场份额在全球占50%,在中国占70%,去年营收翻了10倍,两辆特斯拉中有一辆使用的是他们生产的铜箔。

相关热词搜索: 创新创业 金奖 投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