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抓项目扩投资补短板争先进位冲刺攻坚7措施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9-20 20:39:07
[摘要]近日,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西安市抓项目扩投资补短板争先进位冲刺攻坚七条措施》,实行“问题旬研判、数据月点评、位次季考核”的工作机制。

近日,西安市政府网站发布《西安市抓项目扩投资补短板争先进位冲刺攻坚七条措施》,实行“问题旬研判、数据月点评、位次季考核”的工作机制。

措施提到,为全面贯彻落实西安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全市上下“追赶超越”发展意识,着力弥补工作短板,实现在全省“四个走在前列”,确保主要经济指标在省考排位“摆脱后三位”,经西安市政府研究决定,开展全市抓项目、扩投资、补短板、争先进位、冲刺攻坚行动,努力形成全市上下“大干一百天、摆脱后三位”的工作局面。

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努力实现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幅排名前移进位,按照摆脱全省考核后三位的要求,确定奋斗目标。据此对各区县、各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确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形成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投资、招商项目、PPP项目及工业投资任务分解意见。

二、各区县、各开发区、市级相关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同为“抓项目、扩投资、补短板”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

三、涉及投资项目审批、管理、保障、服务等职能的市级部门与承担固定资产投资考核任务的单位实行责任共担、共同考核、共同问责。

四、实行“问题旬研判、数据月点评、位次季考核”的工作机制。对解决问题不力和排名靠后的单位,分三个等级视情况向相关单位主要领导下达《白色提醒函》《黄色督办函》《红色警示函》。

五、定期举办全市重点项目“攻坚冲刺观摩会”,适时举行抓项目扩投资“擂台赛”,通过互比、互学、互评,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有效投资,激发追赶动力。

六、认真落实省市“三项机制”,对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奋斗目标任务的区县、开发区进行考核加分,鼓励多做贡献;对指标任务完成不力,排位后三名的区县、开发区扣分。对在各序列点评排位后三位的单位,主要领导向市委、市政府写出书面说明;季考核排位后三位的单位,对其主要领导进行约谈;固定资产投资未完成任务且年度考核排名全市末位的区县、开发区、市级有关部门及市属国有企业,年终市考不得评为良好以上等次;对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连续两年排名后三位的区县,连续两年排名后二位的开发区,问责并调整主要领导。

七、对“旬研判”中要求整改的问题,未按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由其单位主要领导在当月点评会上作口头检查;一月内因同类问题收到《白色提醒函》3次、《黄色督办函》2次或《红色警示函》的,由市监察局对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进行约谈,并分别作出书面检查;无正当理由未按时限和要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季考核任务,或工作中存在问题被上级通报、领导批示、检查批评,整改不及时的,由市监察局对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或诫勉谈话;对项目建设推进不力,未按时限和要求完成任务,甚至人为设置障碍、弄虚作假、瞒报漏报,造成不良影响的,由市监察局对其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进行问责。

华商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项目 投资 攻坚

上一篇:万国花园小区18业主告供热公司要求退接口费 下一篇:男子欠债被毒贩招揽 体内藏毒500克西安落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