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未央区 > 正文

展现教育成果 共话未央发展

未央区 华商网 2017-09-21 09:03:21
[摘要]由未央区组织多名社会网络监督员分别走进未央大明宫小学、大明宫幼儿园、文景中学感受区内教育发展阶段性成果,共同推进未央区快速发展。

e9558q17.png

  “欢声笑语共陶醉,朗朗童声绕耳边”伴随着孩子们欢声笑语、朗朗读书声,由未央区组织多名社会网络监督员分别走进未央大明宫小学、大明宫幼儿园、文景中学感受区内教育发展阶段性成果,共同推进未央区快速发展。

y57yzp0p.png

  教育资源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指标。未央区在区域教育发展上注重快速发展、健康发展和均衡发展三者相结合,即“建设、管理、改革”三条主线,在全市率先通过省级“双高双普”区和“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验收。

  截止目前,共有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198所。其中,幼儿92所(公办17所),小学68所,初级中学7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0所,完全中学10所,12年一贯制学校3所,高级中学2所,职业中学6所,区教师进修学校1所。

  特别是在2017年,未央区中、高考成绩创历史新高。高考一本上线率达65.4%,较2016年提高了4.3个百分点;二本上线率82.9%;中考上线率50.47%,较2016年提高了2.2个百分点。

b0e2pq7p.png

  在各类学校中,创建国家级体育示范学校5所,国家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8 所,省级示范高中4所,省级标准化高中13所,省级示范初中1所,省级示范小学4所,省级示范幼儿园7所,省级规范化学校1所,省级示范职业学校2所,省级科研兴校明星校2所,创建省级艺术教育示范校6所。

  “打铁还需自身硬”教育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离不开自身发展与完善。

  未央区在几方面进行重点实施:改善办学条件,“统一规划,集中建设”全力实施基础教育设施标准化建设,累计投入12亿余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52所。学校精细化管理,修改完善了“校领导—年级—班级—教师—学生”的目标管理责任体系。师资队伍不断优化,教育信息化水平、素质教育、校园安全、惠民政策、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缓解“入园贵、入园难” 问题。教育综合改革推进全面落实。

3ee2fx9f.png

  发展学校文化建设,近年来,把西航三校、方新小学、东前进小学、大明宫小学等多所学校作为学校文化建设试点学校。例如,东元路学校的太阳文化、大明宫小学的幸福文化、方新小学的博爱文化、西航三校的向日葵文化等已经成为学校师生普遍认可和遵从的学校特色文化。

2b7xb90e.png

  活动最后各位网络监督员对未央区教育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非常认可和欣慰,曾经有句口号“投资未央就是投资未来”,正式昨天的投资发展,今天的未央正在开花结果。(通讯员 高宏琳记者 张洪滔)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展现教育成果 共话未央发展

上一篇:重磅!未央区集中开工重大项目8个,总投资66.32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