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天基地 > 正文

航天基地拨付966.96万元扶持11家双创企业

航天基地 华商网 2017-09-21 14:49:16
[摘要]9月20日下午,2017西安航天基地举行创业创新论坛暨EGO航天万创空间启动仪式。

  9月20日下午,2017西安航天基地举行创业创新论坛暨EGO航天万创空间启动仪式。据了解,航天基地先后专门出台双创工作实施意见和配套实施细则,设立创业创新专项扶持资金每年5000万元,引导基地内形成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环境;盘活引进各类特色鲜明的众创空间聚集区和特色区13家,建成载体空间面积50万平方米;培育创业创新群体360余家,集聚各类创业创新人才超过2000人;合作成立各类基金6支,投资区内外项目58个,累计投资金额14亿元;举办各类活动96场,参与人数累计达到5000余人次。

  活动现场,航天基地为北航众创空间、北斗+众创空间、雷神智能等11家众创空间、创业创新企业、众创服务商、第三方服务机构,拨付扶持创业创新资金966.96万元。

  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在致辞中介绍,航天基地作为大西安建设“科创大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凭借科技资源禀赋优势以及产业集群效应迈开了双创步伐,走在了当前双创的时代潮头。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地管委会专门成立了双创领导小组,出台了一系列双创扶持政策。与此同时,凭借区内聚集的航天四院、航天五院西安分院、航天六院、航天九院部分院所、总装、总参、中国科学院、中航工业集团、兵器集团、煤航地质遥感局等丰富科技资源;隆基硅、京东等行业龙头企业,航天基地初步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创业创新氛围浓郁,服务体系健全的创业创新生态体系。竭力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的科技产业支撑、服务支持以及政策保障。他向广大的创业者发出邀请,热忱欢迎有识之士前来投资创业。

  航天基地发起成立航天创业创新联盟和EGO航天万创空间。航天创业创新联盟以“政府引导、信息共享、成果共赢”为工作方针,发挥产学政研协同发展的纽带作用,将会引领社会各界积极投身于双创工作、推进供给侧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营造全民创新氛围发挥积极带动作用。航天万创空间,将加快航天基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实施,快速整合高质高效的创业投资及服务资源,促进各类创业创新要素聚集交流对接,营造良好创业创新氛围。

  航天基地还邀请国家级创业导师薛腾蛟分享品牌营销策略,亿脉通COO李海军分享创业经验。最后举办主题论坛,围绕创业创新在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如何发挥人才、技术、市场、政策等创业创新要素,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航天基地966 96万元扶持11家双创企业

上一篇:航天基地第三批集中开工6个项目总投资53.54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