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银西高铁陕西段首条隧道贯通 预计2020年通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1 16:31:0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隧道初支面防水板挂设作业。

9月21日上午,银西高铁陕西段对坡隧道顺利贯通,同时这也是银西高铁陕西段全线首条贯通的隧道,为银西高铁隧道建设取得了开门红。

银西高铁对坡隧道位于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境内,全长636.37米,为湿陷性浅埋黄土隧道,于2016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全隧最大埋深40米,最小埋深仅为14米,由于隧道存在埋深浅、覆盖层薄、土质松散、地表易沉降等风险,给隧道施工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为确保隧道施工顺利推进,建设单位根据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数据分析,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在施工中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强支护、早封闭、勤测量”的原则,积极推进机械化施工,采用机械湿喷手代替传统人工喷浆,引入了液压自行式仰拱栈桥,同时创新使用了二衬台车逐窗分层浇筑,有效降低了施工风险,提高了施工效率。在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315天的连续奋战,实现了对坡隧道的顺利贯通。

相关热词搜索: 高铁 陕西 隧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