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所有五证齐全楼盘 均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7-09-21 16:28:17
[摘要]取消住房公积金个贷楼盘项目备案“多层封顶、高层过半”建设进度要求,最大限地满足缴存职工个人公积金贷款需求。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审批环节,优化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服务流程,切实提升贷款服务效能,依法维护缴存职工公积金使用权益,近日,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落实省住建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建金﹝2017﹞341号)精神,及时调整贷款政策,降低审批门槛,取消住房公积金个贷楼盘项目备案“多层封顶、高层过半”建设进度要求,最大限地满足缴存职工个人公积金贷款需求。

21日,西安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房地产开发企业在西安市行政区域开发建设的楼盘项目,只要“五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齐全,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建房单位即可向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递交《西安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楼盘项目申报表》、《承诺书》及企业开发资质等相关资料。

经审核通过,开发商预售楼盘时,可满足购房职工公积金贷款需求,也就是说,审核通过的楼盘,在预售时,职工就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

西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不定期对楼盘项目进行回访抽查,会同担保公司前往施工现场实地考察,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缴存职工使用公积金贷款。

而此前的政策是,多层封顶,高层建设过半,达到进度要求后,楼房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经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后,职工才可以办理公积金贷款。

业内人士称,现在将政策调整后,无论对于楼盘还是职工来说,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门槛低多了。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五证齐全 楼盘 公积金

上一篇:银西高铁陕西段首条隧道贯通 预计2020年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