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丹桂飘香的季节 坐火车邂逅十月最美的城吧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7-09-21 21:58:24
[摘要]写字楼的明亮灯光,却代替不了朝阳和晚霞。高楼大厦错落有致,却比不了不期而遇的美丽。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总是脚步匆匆追赶时间,却很少沉静下来用心感知。这个国庆,让我们坐上火车,去听秋的声音,去看城的美丽。

写字楼的明亮灯光,却代替不了朝阳和晚霞。高楼大厦错落有致,却比不了不期而遇的美丽。在人生的旅途中,我们总是脚步匆匆追赶时间,却很少沉静下来用心感知。这个国庆,让我们坐上火车,去听秋的声音,去看城的美丽。

一路向西 在大美青海等着你

青海湖最好的季节在7月左右,草原绿意接天,茶卡盐湖水天成镜,祁连、门源开出漫眼漫心的油菜花,但同时也有蜂拥而至的游客。10月稍冷了些,可带上羽绒手套,或许可也有雪山皑皑,一路景色变换,最重要的还有,人少。每个时节都有自己独特的美,那满是炽蓝复又森绿的湖水,直达天际的公路,悠蓝天空下绵延的雪山……向往青海,大概最爱的,是青海湖的那份广阔悠寂。

火车选择:

① 9趟动车任意选,最快仅需3小时59分

从早上7:42到下午17:45,一共有9趟动车从西安开往西宁,其中7趟都是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国庆小长假期间,D2687/96、D2685/94次、D2689/98次等多趟动车组列车均改为重联运行,运力翻番,票源充裕,最快的动车3小时59分钟就能到达。

②16趟直达、特快旅客列车,体验沿途美景

想要体验火车沿途风景的不要错过直达或特快旅客列车,听着咣当咣当的火车声响,欣赏沿途的美景也是不错的选择。从西安到青海的直达、特快列车一共16趟,从凌晨0:09到晚上23:53,平均45分钟一趟列车,兑现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六日“青海甘肃丝绸之旅”攻略:

Day 1:西宁--塔尔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日月山--倒淌河--青海湖(高原蓝宝石)--黑马河(宿)

Day 2:黑马河日出(青海湖最美日出)--茶卡盐湖 (天空之镜,中国的玻利维亚)--穿越柴达木盆地(戈壁风情)--大柴旦(宿)

Day 3:大柴旦--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敦煌市(宿)

Day 4:敦煌--鸣沙山月牙泉(长河落日,大漠孤烟)--莫高窟(世界文化宝库,东方卢浮宫)--沙州夜市--敦煌市(宿)

Day 5:敦煌市--张掖冰沟丹霞景区--张掖七彩丹霞地质公园--张掖(宿)

Day 6:张掖—祁连山祁连大草原(中国最美六大草原之一)--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万里油菜花海--西宁市

心念福州 寻找比鼓浪屿更文艺的地方

在福建,福州和厦门经常被对比,一个是省会城市,一个是旅游地标,但无论从知名度还是游客欢迎度来说,福州貌似经常被忽略。然而论文艺,福州凭借仓山区或许就可以掰回一局。这里的老街小巷隐藏着的市井味复古而优雅,这里的洋房有着“万国建筑博物馆”之称,这里生活着的都是地道的本地人,这里还藏了许多小资文艺的美食地标,这里是福州仓山区,一个堪比鼓浪屿,甚至更文艺的地方,更是福州本地人私藏的文艺圣地。金秋十月,来一场最地道的本地旅行,寻找一个比鼓浪屿更文艺的地方。

火车选择:

西安铁路局开行的西安北至福州G862次高铁列车首次投入到长假运输中 沿途经过黄石、九江、武夷山等旅游名胜地

9月21日全路调图后,西安铁路局首次开行西安北至福州方向的G862次高铁列车,此次国庆这趟高铁列车也是首次投入到长假运输中。从西安至福州,快速旅客列车运行需要30小时,高铁列车仅需要10小时。特别是该趟高铁列车行走的路线是著名的 “一站一景似仙境”的武九高铁,沿途将经过黄石、九江、武夷山等旅游名胜地,旅客们可选择直达福州游玩,也可选择边走边游的方式嗨玩长假。

寻找比鼓浪屿更文艺的地方:

①乐群路 - 透过建筑看世界

②复园路 - 寻找仓山旧时光

③康山里 - 西式建筑和中式市井味的完美融合(小贴士:其他老街,如公园路、马厂街、对湖路、爱国路等皆在附近,都值得一逛)

④石厝教堂(哥特式) - 有最美银杏作陪(小贴士:其他哥特式建筑还有泛船浦教堂、天安堂)

⑤陶淑女子学堂(罗马凯旋式) -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地点: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内。小贴士:同类风格建筑还有华南女子文理学院、英华书院鹤龄楼)

⑥俄国领事馆(东欧式) - 战斗民族也有小清新的一面(地点:仓山公园路39号。小贴士:可购买池志海的老洋房手绘地图,方便查找老建筑。)

⑦复园里一号 - 老房子改造只为重见仓山

⑧西林小筑 - 喝一杯咖啡回味仓山的前世(地址:公园路4号。小贴士:开放时间早10点-晚10点,周一白天休息。)

西北往南,从此苏州更江南

在这个千城一面的时代,烟雨朦胧中的苏州,静静地描画着江南城市的绰约风姿。“江南”在中国人心目中就是天堂,天堂就在苏杭。撑着油纸伞,听婉转深巷传来评弹,那踮脚走在雨中的女子,咿咿呀呀的哼唱,在这找回江南苏州最初的记忆。

火车选择:

①增开始发列车票额充裕,8趟列车夕发朝至

这个国庆,西安铁路局加开榆林至苏州的快速旅客列车。同时,十一期间,从西安出发至苏州的列车也将达到一天21趟,其中有8趟列车均为夕发朝至列车,在节省旅途时间的同时又免去了订酒店的颇烦,既经济又便利。

②高铁最快5个多小时,车票仍有剩余

从早上9:25到下午15:48期间,从西安北始发的高铁动车组就有5趟,高铁最快仅5小时47分钟就能到达。早上在回民坊上吃完胡辣汤,下午16点多就能抵达苏州,吃上松鼠桂鱼、响油鳝糊、笋腌鲜等正宗的苏式菜。目前,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9月30日—10月8日,从西安去往苏州的高铁列车车票仍有剩余,特别是10月2日—4日,车票较为充裕。

苏州美食打卡攻略:

①同得兴精品面馆:推荐❤白汤面底枫镇大肉面

苏式鲍鱼、炒鳝糊、糖醋面筋,味道也都不错,主推白汤大肉面,绝对最佳!

②熙盛源:推荐❤汤包 ❤各式馄饨

来苏州一定要尝试汤包,刚出炉的时候一口咬开,一汪鲜美的汤汁就算烫到嘴巴都不会放的。加点醋配上一碗馄饨是一顿最正宗的苏式早餐了。

③肉月饼:推荐❤长发西饼 ❤胥城鲜肉月饼

中秋节,试试看江浙沪特产鲜肉月饼!苏州比较有名的老牌鲜肉月饼是长发和胥城。一定要刚出炉的时候吃热乎的,咬下去汤汁浸润的肉馅裹着酥皮可以说是很满足了。喜欢甜口的可以试试看豆沙松仁和榴莲月饼。

④熬八年:推荐❤麻辣酸菜白肉鸳鸯锅、❤台湾福袋、❤熬八年秘制三拼、❤台湾豆皮

非常热门的台式火锅,可以提前微信排号,避免等待。味道温和够味,适合不太能吃辣的小伙伴。

⑤桃花源记:推荐❤面拖大排骨、❤赤豆小圆子、❤老平江酱鸡脚、❤酱汁牛肉锅贴。

适合游客尝试多种小吃,环境口味都不错,价廉物美

⑥花园饼屋:奶酪包出名的苏州本土面包店

香甜可口,面包体湿润不干,可送人做伴手礼。

⑦❤边走边逛小吃:哑巴生煎 阊门姚记豆浆 裕记兴面馆 吴盛兴绉纱汤包馆

⑧❤阖家团聚苏浙菜:老苏州大课堂 新梅华 松鹤楼 小圆楼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目前,中秋国庆“加长”黄金周的车票已开始预售,由于调图后各局新增、调整列车较多,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提前登录12306网站查询具体车次,安排好出游行程。

华商报记者 雷婧 通讯员 于海 李丽娟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丹桂飘香 一路向西 青海

上一篇:汪洋出席2017欧亚经济论坛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下一篇:十一黄金周西安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380万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