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女子因感情问题要跳护城河 民警消防联手营救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22 07:14:24
[摘要]昨日凌晨,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纠葛爬上西安南门外护城河边的墙垛上,准备跳河轻生。在民警、消防官兵和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该女子被安全救下。

  昨日凌晨,一名年轻女子因感情纠葛爬上西安南门外护城河边的墙垛上,准备跳河轻生。在民警、消防官兵和热心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最终该女子被安全救下。

  女子凌晨欲跳护城河

  “她披散着头发,站在南门外护城河边的围栏外哭泣,情绪异常激动,身边也没有人陪同。”昨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一位知情市民回忆道,当时已是21日凌晨时分,女子的异常举动引起路过市民的注意。正在人们上前询问时,女子竟翻过环城公园的铁栅栏,一脚踏在护城河边的墙垛上。几名热心市民急忙上前将其拦下,但女子情绪激动,又要跳河。为防止意外,大家拨打了报警电话。

  凌晨1时20分,公安碑林分局南大街派出所民警及119等救援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据参与救援的南大街派出所严警官介绍,当时女子已站在护城河边的墙垛上,向前一步就会坠入河中。营救一开始,民警尝试与之交谈,但女子无动于衷。情况紧急,民警不断向前靠近,站在距其只有5米远的地方与之对话,设法稳定女子情绪。严警官说,据现场市民反馈,女子是因感情问题一时想不开,才爬上去的。

  几分钟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发现其所处区域下方就是护城河,救生气垫等设备根本无法使用。

  民警消防部署营救计划

  “她一直不说话,也不与民警交流,只长时间低声哭泣。”为避免女子情绪激动做出极端举动,民警决定让现场无关人员先行散开,腾出空间平缓年轻女子情绪。与此同时,民警与消防人员也悄悄拟订了营救计划。

  在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营救开始。只见两名民警站在女子一侧劝导,吸引其注意力;另一边,一名消防战士将绳子系在身上,趁女子注意力分散之际,一把将其从墙垛上抱下。至此,整个营救过程,持续了近一个小时。

  严警官告诉记者,女子被安全救下后,等在现场的120医护人员,立即对女子进行了身体检查,在排除伤情后,民警将女子带回派出所。

  昨天上午,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欲轻生女子今年30岁左右,系外地来西安打工人员。女子自称当时之所以做出轻生举动,是与丈夫有感情纠葛。随后民警联系了其家人。凌晨3时30分,女子与家人离开派出所。

  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感情问题 护城河 营救

上一篇:“银行副行长”卖假凭证 被雁塔区检察院起诉 下一篇:西安住宅专项维修资金5变化 物业公司有据可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