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欧亚经济论坛开幕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发表演讲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2 07:28:25 编辑:强鑫 作者:肖琳 邓小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449.jpg

  “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开幕

  布展突出“三廊三轴三带一通道多中心”

  昨日,由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西安市政府承办、欧亚经济论坛秘书处执行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博览会同时开幕,博览会即日起至23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2017欧亚经济论坛首次采取“论坛+博览会+投洽会”新架构。华商报记者在探馆时发现,本次博览会亮点比较突出,首次以西安产业发展规划为依据,根据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提出的“三廊三轴三带一通道多中心”布局为主线,设立西安重点产业集群。其中“三廊展区”为科创大走廊、工业大走廊、文化产业大走廊,以科技蓝为主色调,代表着西安最先进的科技水平和高精尖产品。“三轴展区”为科技创新引领轴、古都文化传承轴、现代服务生态轴,以象征活跃的橙色,代表西安城市蓬勃发展的态势。“三带展区”为北山生态带、秦岭生态带、渭河生态带,以象征环保的绿色,代表西安以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为前提,打造绿色生态旅游带。“一通道展区”为以“国际港务区+空港新城+浐灞生态区”等区域为依托的对外开放大通道,以金色为主色调,代表西安面向全世界开放的金色大道,最大程度发挥中转枢纽港作用。“多中心”为西咸新中心、大西安核心区、新中心。 华商报记者 肖琳 邓小卫 摄

  第三届中国西部电子商务大会召开

  华商报讯(记者 肖琳 张艳莉)昨日,由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办的电商峰会暨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电子商务大会作为本届欧亚经济论坛重要组成大会之一圆满举办。

  集中签约仪式上,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主任孙艺民代表西安国际港务区分别与北京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天津物产集团、连连看控股集团、易点天下、华商传媒集团、上海校妆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签订合作协议,小笨鸟跨境电商平台西北运营中心项目、天津物产大宗B2B西北贸易项目、连连看全球游戏运营中心项目、易点天下移动互联网产业园项目、黄马甲生鲜电商项目、小铺来了全国总部项目等六大电子商务领域重点项目正式落户西安国际港务区。

  2017欧亚经济论坛旅游分论坛举行

  华商报讯(记者 宋小雪)由2017欧亚经济论坛组委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城市旅游合作论坛,于9月20日-23日在西安举办。该论坛活动主题是“旅游对话与合作——融合发展,创新未来”。其目的是通过与各城市的旅游市场直接参与者、主导者的对话沟通,通过争取有利政策等措施,破解制约西安旅游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打造国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城市,进一步增进西安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主要客源地市场的互动合作。

  2017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开幕

  华商报讯(记者 曹运静)昨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联合主办,西安欧亚学院承办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教育分会在西安欧亚学院开幕,这也是欧亚经济论坛第一次新增教育分会。

  据悉,本次教育分会的主题是共建“一带一路”:多元合作,共筑融合发展人才链。与会嘉宾就高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高校产教融合发展,企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度讨论。

  “共建绿色丝路”倡议在西安发布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昨日,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的2017欧亚经济论坛生态分会上,7家单位联合发布了“共建绿色丝绸之路:发展生态城市伙伴关系”倡议。倡议首批发起单位包括: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环境保护合作中心、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全球绿色发展署、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空间数据服务中心共7家单位。此举旨在促进城市绿色发展,建立多元合作伙伴关系。

  西安(浐灞)金融实验室揭牌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昨日,“一带一路”私募基金高端峰会西安首届论坛在浐灞生态区举行,“西安(浐灞)金融实验室、西安(浐灞)金融孵化器”揭牌。

  2016年10月,浐灞生态区启动运营灞柳基金小镇。为进一步支持私募基金和创业机构在浐灞乃至大西安能够获得更加广阔的发展平台,西安(浐灞)金融实验室和金融孵化器应运而生。平台将结合本地私募企业特点,联合西安交大、西北大、西工大等院校,引入广发证券量化金融云交易平台,搭建能用于私募基金实际操作的量化金融系统。最终将打造成西北唯一、全国领先的量化金融实验中心。

相关热词搜索: 欧亚经济论坛 国务院副总理 主旨演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