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旬阳特大非法集资案结案 涉案金额1760余万

安康新闻 安康综合广播 2017-09-23 17:17:49
[摘要]自2014年3月至2015年8月期间,该公司先后与119名集资参与人签订投资管理合同171份,涉案资金高达1760余万元。

旬阳特大非法集资案结案 涉案金额1760余万元

2013年12月初,被告人梁某萌生以通过成立公司形式低息吸纳集资参与人资金,然后再通过高息放贷的方式投资赚取差额利息的想法后积极运作,并于同年12月通过他人代办成立投资公司,被告人梁某任法人代表、董事长,被告人梁某某任总经理,被告人张某任业务经理。

之后,通过广告宣传、散发传单,组织员工和集资人外出游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该公司投资有保障,收益回报率高。

旬阳特大非法集资案结案 涉案金额1760余万元

自2014年3月至2015年8月期间,该公司先后与119名集资参与人签订投资管理合同171份,涉案资金高达1760余万元,2015年7月后,该公司资金链断裂,无法按期返还受害群众资金,造成群众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200余万元。

旬阳特大非法集资案结案 涉案金额1760余万元

法院经公开开庭审理,认定被告人梁某等三人借用依法成立的公司,招聘人员进行宣传,承诺一定期限内给付高额利息回报,从而面向社会公众吸收资金,数额巨大,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七十六条、第二十五条之规定,旬阳县人民检察院指控三被告人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事实和罪名成立,且属共同犯罪,故做出以上判决。

旬阳特大非法集资案结案 涉案金额1760余万元

法官说法:非法集资犯罪手法层出不穷,市民需要增强风险意识,谨慎选择投资渠道。在投资过程中,既要考察有关企业是否合法注册,也要分析其承诺的高额回报是否合理,更要考虑其吸收资金行为是否符合金融管理法律规定,不要被其耀眼的招牌或诱人的项目所迷惑。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非法集资 涉案 结案

上一篇:安康男子陷传销被打身亡 家人:电话里说"累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