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推进沿街立体绿化 参照瑞士等地绿化理念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09-24 07:06:52
[摘要]近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市开展沿街楼宇立体增绿美化工作。

  临近十一假期,走在南北大街,西安市民会发现两侧的楼宇多了些色彩,有盛开的各色鲜花,有新鲜的各种绿植,这其实是西安市正在推进的沿街楼宇立体增绿美化的初步成效。近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在全市开展沿街楼宇立体增绿美化工作。以主城区明城墙内地域为核心、东西南北中轴线为重点以及各区(县)、开发区重点区域和重要地段为示范,对城区主干道沿街公共建筑、写字楼、宾馆酒店等楼宇外立面实施立体增绿美化,为将西安打造成绿色之城、花园之城奠定基础。

  西安的立体增绿如何搞?城管委也给出了一个方案。参照瑞士、新加坡、成都等地立体美化的先进理念和绿化方式,结合西安实际情况,以鲜花挂设为主,辅助设置干花、绢花等仿生花卉,配齐必要的浇灌设施和灯光设备,多措并举对建筑物的外墙、阳台、露台、连廊、空调挂机护栏等部位实施绿化。

  按照市城管委的要求,今年每个区要连线建设5处示范点,每个县连线建设3处示范点,高新、经开、曲江连线建设8处示范点,其他开发区连线建设3-5处示范点,力争10月1日前效果初步显现,11月底前按要求完成建设任务。至明年5月底前,各开发区成片成线建成立体增绿立体美化示范街(路)2条,各区(县)成片成线建成立体增绿立体美化示范街(路)1条。华商报记者 张小刚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立体绿化 示范点

上一篇:西安城东电动观光车上街揽客 难道不违规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