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持续发烧不下火线 西安民警微信"引燃"朋友圈

要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24 07:31:56
[摘要]“不能倒下,还差一个强戒没完!”9月22日下午的一条微信朋友圈,突然在宁静的警营朋友圈引起了共鸣。

  “不能倒下,还差一个强戒没完!”9月22日下午的一条微信朋友圈,突然在宁静的警营朋友圈引起了共鸣,大家纷纷转发、点赞、评论。西安市公安局、公安未央分局的领导和同事们都被他“轻伤不下火线”的精神所感动,一时间就有了近百条的点赞和评论。这条朋友圈的主人公就是公安未央分局徐家湾派出所便衣中队民警张廷玮。

  事情还要从9月21日说起。当天下午4点多,徐家湾派出所接到群众匿名举报称,在未央区太华路立交附近有吸毒人员活动,本已感冒的张廷玮得知消息后,立即和便衣中队长张平一起赶赴现场。

  为了不打草惊蛇,张廷玮请来小区物业的电工,以检查线路为由敲开了嫌疑人所住的房间大门,但嫌疑人并不在房内,只有一名女子。起初,该女子拒不承认自己认识嫌疑人,但细心的张廷玮在屋内发现了蛛丝马迹。该女子见隐瞒不了,索性将嫌疑人的基本信息全盘托出。由于嫌疑人迟迟未归,张廷玮等和同事们只好选择继续守候。

  此时他已近一天没吃东西,一直发烧,扁桃体也在发炎。他强忍着病痛,迫使自己坚持下去。

  22日凌晨4点,门外终于传来窸窣的脚步声,接着就是拿钥匙时的金属触碰声。此时,张廷玮他们已守候了近12个小时,每个人的眼中都布满血丝,但依然炯炯有神,尤其是察觉到门外响动时,更是瞬间精神抖擞。从猫眼里确认门外正是嫌疑男子后,张廷玮等人趁嫌疑人拿钥匙开门的一刹那,从门内冲出将其制服。

  嫌疑人落网了,但工作才完成了一半,接下来要对嫌疑人进行询问、做笔录、尿检,最后再将其送至蓝田进行强制隔离戒毒。每一步,张廷玮和同事都一丝不苟地去执行、完成。

  等一切程序走完之后,已是22日下午6点,这段时间,张廷玮仍持续发烧,且长时间没有进食和休息,加上精神高度集中,他终于撑不下去了,这才去诊所里输液,但他心里想的仍是那个未完成的强戒任务。

  记者问张廷玮,“你仅仅发了一条朋友圈,就引起了关注,心里有什么感想?”张廷玮不好意思地说:“说来惭愧,我只是随手发了一条,却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如此多的关注和关心,真的很感激,我以后肯定会继续加油,好好干事,不辜负大家!”

  本报记者李永利 实习生张子钰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发烧 微信朋友圈 民警

上一篇:在校男生假装西安高校女教师 网恋骗得23万元 下一篇:酷骑单车退费难持续发酵 西安公司解聘数十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