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女子留学欧洲邂逅比利时王子 低调完婚成王妃

关注 华商网-华商报 2017-09-24 08:08:41
[摘要]广东惠州女子李然早年在法国巴黎留学时,认识了比利时的一位王子,两人在2010年结婚,并在2012年诞下爱情结晶,而这段低调的王室佳话最近才被曝出。

t01c331fe2d46a5d351.jpg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称,广东惠州女子李然早年在法国巴黎留学时,认识了比利时的一位王子,两人在2010年结婚,并在2012年诞下爱情结晶,而这段低调的王室佳话最近才被曝出。

  生于广东惠州 与王子在巴黎邂逅并成婚

  李然,1984年3月28日生于广东惠州,丈夫是比利时查尔斯王子,1980年出生于巴黎。两人在巴黎这座浪漫之都邂逅,恋爱一年半后,2010年11月20日,26岁的李然与查尔斯王子低调完婚。

  查尔斯王子来自比利时利涅家族。利涅家族跟比利时王室没有血缘关系,现在的比利时王室只有200年历史,而利涅家族的历史却可以追溯到11世纪。利涅家族是比利时最古老、最有名望的贵族王室,该家族从古罗马帝国时期就获得了利涅王子或公主的头衔,并世袭至今。

  查尔斯王子,全名查尔斯·莱莫罗·约瑟夫·马尔科姆,1980年2月25日出生于法国巴黎,是利涅王子查尔斯·安东尼·玛丽·路易斯·尤金·莫罗和第二任妻子克罗公主所生的次子。在查尔斯22岁那年,他的父母就离婚了。

  报道称,李然是嫁入欧洲王室的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中国姑娘,是比利时第一位华裔王妃。之前被大家所熟知的前丹麦王妃、欧洲王室历史上第一位亚裔王妃文雅丽虽然出生在香港,但只有1/8中国血统,且是英国国籍。

  两人育有一子 继承比利时王子头衔

  报道称,2002年至2006年间,李然在北京语言大学攻读金融学专业,并获得经济学位。毕业后开始了两年的留学生涯,先到巴黎索邦大学学习法国语言与文明课程,而后到巴黎管理学院读MBA,学习市场营销和奢侈品营销课程。

  短暂的留学经历,让李然除了会说汉语和英语外,对法语也很精通,这才促成了她与查尔斯王子的相识。从巴黎管理学院毕业后,她在纪梵希门店做过一年实习生,之后在巴黎世家和芬迪两家奢侈品牌门店做销售。

  2009年5月,在芬迪做销售期间,李然邂逅了查尔斯王子。当时,查尔斯王子是巴黎的一名设计师。两人在2010年结婚,并在2012年生了一个混血小王子阿马德奥。诞生于利涅家族,阿马德奥也有了比利时王子头衔。

  如今,查尔斯王子不再做设计师,转而经商。他和哥哥爱德华王子合开了家公司,做高速高架铁路的建设和城市发展项目。此外,他还在美国投资了地皮,生意做得有声有色。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广东女子 留学欧洲 比利时王子

上一篇:还看今朝 | 广东拿了无数个第一,哪个最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