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剧引发网友对法医关注 其实他们没那么神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5 07:23:40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8635.jpg

  法医物证鉴定包括亲子鉴定、个体识别、基因档案、精斑及混合斑等。在离婚案中孩子的抚养权、遗产继承权的确定,户口申报,非婚子及妊娠胎儿生父的确认,灾难事故中人员或身源的认定,移民公证中血缘关系的认定等方面都会用到。

  法医毒物鉴定包括毒(药)物鉴定、毒品检测、酒精检测、食品检测、水质检测、化妆品及日用品检测、室内空气和装修材料检测等。适用于酒后驾车证据,食品中添加剂及有毒物质的含量测定,吸食毒品后驾车证据,空气中有毒物质的测定,化妆品及日用品检测等方面。

  法医临床鉴定包括伤残程度评定、伤病关系鉴定、医疗纠纷鉴定、致伤物和致伤方式推断等,用于民事或刑事违法犯罪行为导致的相关责任程度认定,交通事故中出现人员受伤的赔付金额认定,就医后出现医疗纠纷的责任程度认定等方面。

  法医病理包括尸表检验、尸体解剖检验、组织病理学检验、文证审查、外伤与死亡的参与度等,死亡原因鉴定、死亡方式鉴定、致伤(死)物认定、生前伤与死后伤鉴别、死后个体识别等。

  因而,无论是公、检、法,还是律师、单位或者个人都有可能和法医打交道,只要出具了委托书,法医就可以进行采样或者根据送检检材进行相应的鉴定。

相关热词搜索: 网剧 关注 法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