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剧引发网友对法医关注 其实他们没那么神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5 07:23:40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8632.jpg

  案例

  女子寄来白发和烟头

  想鉴定儿子是不是老公亲生的

  当然,做法医工作多年,也会遇到一些令他们印象深刻的案例。

  几年前,赵奇接到了一个远在新疆的女子打来的电话,想鉴定儿子是不是老公亲生的。当她知道毛发、指甲、烟头、口香糖等检材均可以后,决定取一根老公的头发。“要白头发还是黑头发?”女子进一步询问。得知都可以后,她决定拔一根白头发,因为“这样比较自然”。

  不久,女子寄来老公的白头发和儿子嚼过的口香糖。赵奇发现口香糖的时间有些久了,DNA难以提取,就告知她需要重新提交检材,女子又寄来儿子抽过的香烟头。

  由于远在新疆,这一来一回耽误了不少时间。女子在电话里不时询问进展,还说:“要不你们别检了,肯定是我老公亲生的,你们直接给我出个报告吧。”赵奇自然拒绝了她的要求,只是说一切以鉴定结果为准。后来,鉴定结果出来后,支持两份检材所属人之间存在亲子关系。女子得知后,似乎如释重负。

相关热词搜索: 网剧 关注 法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