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剧引发网友对法医关注 其实他们没那么神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5 07:23:40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8633.jpg

  为待嫁女儿上户口

  老人得知女儿非亲生失声痛哭

  但有的鉴定结果却会让当事人有五雷轰顶的感觉。2014年,刘茜平接待过省内一位老人。他在年轻时因家境不好,娶了一位智力有障碍的妻子,生下一个女儿,妻子后来走失了,他含辛茹苦把女儿抚养成人,在女儿要登记结婚时,因为一直没上过户口,需要通过亲子鉴定才能上户口。没想到鉴定结果是排除他和女儿之间的亲子关系。据刘茜平回忆,老人看到报告后失声痛哭,报告也没拿,出去喝了不少酒,回来后诉说了他这么多年有多不容易,央求所里能不能修改报告,重新出具。

  听着老人的哭诉,身为母亲的刘茜平和老人一起流泪,但司法鉴定是严肃的事情,她一边抹眼泪,一边认真地给老人解释:“报告是有法律效力的,非常严肃,肯定不能修改。”老人就编了一个善意的谎言,告诉女儿自己年龄大了,发生基因突变,结果检测不准。没想到女儿在电话里给父亲撒娇,还说“我咋可能不是你亲生的么。”后来,经过所里进一步研究,刘茜平建议老人做“母系鉴定”,即看孩子的外婆或者姨妈等亲人是否健在,通过“母系鉴定”的方法确认亲子关系。最后,女儿终于上了户口。

相关热词搜索: 网剧 关注 法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