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剧引发网友对法医关注 其实他们没那么神秘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5 07:23:40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8634.jpg

  城管打伤商贩

  是否会被免职就看鉴定结果

  与亲子鉴定反映的是人世百态和悲欢离合不同,法医临床更多是为法律诉讼服务,解决诉讼中遇到的各类专门问题。

  “我曾参与过一次城管打伤商贩的鉴定。”乔波回忆,在陕南某地,一位城管人员和商贩发生口角后,双方争执不下,在推拉中发生厮打,致使商贩锁骨骨折。一开始商贩手持木棍打城管,被城管夺去木棍后反追,商贩自述锁骨骨折是被木棍所伤。

  乔波需要做的是,鉴定锁骨骨折究竟是直接暴力所致,还是在推拉摔打中受伤。“这决定了事件的性质,如果是直接暴力所致,要追究该城管的刑事责任,并且免去公职。”他表示。

  为了严谨起见,所里邀请了省内公、检、法系统的顶尖法医专家共同会诊,后来大家一致得出结论:骨折形成符合间接外力因素。乔波解释:锁骨为一S形长管骨,如果直接遇到棍击,最容易在中部折断,呈粉碎性或横形骨折。而当事人为锁骨变形骨折,为间接暴力性骨折。 华商报记者 杜鹃 摄影 陈团结

相关热词搜索: 网剧 关注 法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