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这些老伙计还真来西安了!我要去朱雀体育场

专题资料库 华商网 作者:大秦 2017-09-25 15:13:35
[摘要]正在玩游戏的时候收到一条微信,看后吓了我一跳:一场名为”传奇归来”的明星足球赛将在西安上演,很多年没有看球了,我又有了点小激动。

  正在玩游戏的时候收到一条微信,看后吓了我一跳:一场名为”传奇归来”的明星足球赛将在西安上演,很多年没有看球了,我又有了点小激动。

  其实我也曾是个铁杆球迷,上世纪90年代末期,那会的陕西国力队还在甲B如日中天,我整天泡在当时的西陆《国力论坛》了。当时信息没有现在这么发达,别说会上网的,就是摸过电脑的人都是少之又少,论坛里上窜下跳的就那十几个人,这里头我认识了不少朋友。我写点东西,连球评都不算,也就是想啥写啥。周六现场比赛看完了,赶紧往回赶,先在家把东西写好,跑步去网吧打字发文章(那时候网费贵,这样省钱)。

QQ截图20170925152744.jpg

  那会也没现在这么多英超、德甲、西甲什么的。除了国内联赛,唯一的直播就是周日晚上十点左右的意甲。中央电视台演播室里固定的坐三个人:宋世雄、张路、张慧德(老爷子前年已经仙逝,在此缅怀一下),比赛看完唯一的感觉就是:号称世界第一的联赛不也就这样吗?人家有“核弹头”舍甫琴科,可咱有15岁就当爹的鲁迪内啊;人家有“外星人”罗纳尔多,咱有“狼王”马科思;人家有“世界第一左后卫”马尔蒂尼,咱有“放牛娃”毛罗;罗马队出了个新秀(那会真是新秀)托蒂,咱有小将朱永胜。当时还真有个想法:把AC米兰叫到西安跟国力来一场,不一定谁输谁赢呢!后来国家队赢了桑普多利亚,国安还真干翻了AC米兰,这个想法更坚定了。现在看来,如同井里的蛤蟆,但那会儿真的快乐!为啥?因为那会有一样东西:就是情怀!

QQ截图20170925152802.jpg

  时间长了,论坛里几个人也就熟悉了。有人干了一件在当时看来洋伙到极致的事:网友见面!每周六那会还以一个饮料名字冠名的朱雀体育场里比赛完了,南边那俩楼中间就有十几个气质完全不搭调的男人站到一块,约着在旁边的文豪喝到后半夜,值班的老汉都睡着得叫醒来才能出去。半夜三四点的论坛比下午的球场还热闹。头天不过瘾,第二天约到德福巷的酒吧看意甲,看的多了,也就看出了名堂。发现在亚平宁的这些个伙计还真就比毛罗、朱永胜踢的好。罗纳尔多那个左右一晃就把对面后卫弄倒的本事,马科思还确实没那个腰。从那时候开始一直到现在,欧洲杯也罢,世界杯也罢,都无条件的支持意大利。为啥?就是情怀!

QQ截图20170925152807.jpg

  说来可能很多人都不信,那会一块看球的人,现在还时不时的小聚一下,酒桌上聊的主要是最近的生活琐事,已经跟足球没有半毛钱关系。但所有话题的转折,只需要三个字:“想当年”。这三个字相当于我们说相声的“瓢把儿”,这之前片的内容,相当于“垫话”。“正活”这才开始呢!

  “‘舍瓦’当初跟阿斯科利(没听过这个队的人居多,自行百度吧)队时那个抢点的意识,真是绝了!”

  “比起皮埃罗在尤文,托蒂在罗马才是真正的核心。”

  “世界足球历史上,一个边后卫能左右全队胜负的,只有马尔蒂尼了吧?”

  “把罗纳尔多放到现在,C罗连边都沾不上。”

  管球他现在世界足坛变化有多大,心里头记着的,还是这些当年的老伙计!

  10月14号,我要去朱雀体育场,这些老伙计还真来西安了!不管当天谁请我去演出,给多少钱,我都不去!不为啥,就是情怀!

  (作者 大秦 当年的非著名球迷,如今的青曲社相声演员、副主席)

QQ截图20170925152819.jpg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老伙计 朱雀 体育场

上一篇:渭南支队扎实开展高层建筑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