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专访长安竞技队长范达:愿倾尽所有为陕足效力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7-09-25 20:47:11 编辑:沈河 作者:田雨鑫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1bzxf36.png

长安竞技大秦之水队球员范达带伤接受华商网专访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场上,他是唯我独尊的范大将军,身披7号红衣,坐镇左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进可攻退可守,是球队的队长,是球队的灵魂。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濡以沫恩爱一生!场下,他是温柔体贴的天津爷们,有一个爱她的妻子和可爱的宝宝,家是他的责任,更是他避风的港湾。

  范达,1987年12月13日出生,现年29岁,天津籍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左边后卫,号码7号。2016年加盟陕西长安竞技队,作为队长率领球队征战中丙打入总决赛升入中乙联赛。2017年率领球队首年征战中乙历史性的打入淘汰赛阶段,是球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

  在球队冲击淘汰赛对战青岛队的关键一役中,范达受伤离场,而随后球队也宣布范达将因伤告别本赛季,球迷一片哗然。

  笔者见到范达时,如果不是看到他受伤的膝盖,你就无法想象他那颗坚毅的心:前交叉韧带断裂,副韧带损伤,半月板损伤...整个左腿上打着护具。这是范达一个赛季为三秦大地留下的伤痕,你不会不为之动容!而当我们将陕西球迷录制的祝福视频交给范达时,这个坚强的北方汉子也为之感动,热泪盈眶。

\

  范达为华商网网友准备了签名球衣等小礼物。

  华商网独家专访了范达,而范达也用礼物回报了支持他的陕西球迷。

  华商网:球迷目前最为关注的还是你的伤势,可不可以向关心你以及球队的球迷介绍一下伤势恢复的情况?

  范达:现在基本可以慢慢的走路,再过一段时间可以去康复中心做一些康复训练,基本上明年的联赛差不多可以恢复,也希望能够尽早的回到赛场为球队效力。

  华商网: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可能很多球迷也都非常想知道你是怎样走上职业球员这条道路的,在这当中,有没有可以和喜欢你的球迷分享的快乐或感动?

  范达:其实算是从小就是父母的培养吧,把我引领到足球的这个道路上,其实这一路也遇到过不少的困难,但是我也努力的走了过来。在这条道路上也是凭借着自己的坚定意志走到了今天。

  华商网:足球之外的时间,你会做些什么?有没有什么爱好,比如?

  范达:平时特别的喜欢打台球,也比较喜欢看电影。(在球队中有没有好球友啊)球队中和吴建是很好的台球球友,他也很喜欢打台球,我们经常一起切磋。不过水平嘛,我们两个人其实差不多。

  华商网:前一阵惊闻范队开通微博了,也有很多眼尖的球迷第一时间就发现关注,之前是不擅长使用社交媒体吗?还是说被陕西热情的球迷所打动了?

  范达:其实我并不是太会用微博这种社交媒体,甚至到现在都有点玩不转,但是陕西球迷确实太热情了,很多球迷也在呼吁我开微博,所以就开了,也是希望能够和球迷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

  华商网:国际足坛也有很多功勋队长都是后卫出身,比如拉姆,普约尔,卡纳瓦罗,每个队长都有着自己不同的性格和独有的领袖气质,那么作为陕西长安竞技队的队长,球迷更多看到的是在场上你率领这支球队奋勇拼争,但是在更衣室,你是怎样如何来领导这支球队前进的?

  范达:其实没有什么独特的地方,就是多鼓励大家吧,毕竟足球是一个集体运动,场上十一个人需要拧在一起,球员们在一起踢球大家也需要互相的激励,这是一个团队运动必备的吧,而且我们球队更衣室的氛围也很好,这可能也是我们今年能够取得这样一个成绩的重要原因。

  华商网:陕西是全国数一数二的金牌球市,今年的中乙场均上座率也是在近两万,最多的时候甚至接近三万人,是名副其实的“魔鬼主场”。包括球队在打客场比赛的时候,无论比赛胜负,都会有球迷远征或者自发组织接机,在这样的环境下踢球,有没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

  范达:有,我在这么多年踢球生涯中是感受不到的,在陕西,咱们陕西省球迷给我的感觉就是像在中超踢球一样,整个的球场氛围非常的好,不亚于全国任何一个地方的球迷。而且我们打客场比赛无论是晚上还是凌晨的飞机,总会有球迷在机场接机,这也给了我和整个球队很多的鼓励。非常感谢所有陕西球迷的支持。

  华商网:球队在本赛季经历过不败的巅峰,也遇到过连败的挫折,但是最后还是顺利打入了中乙淘汰赛阶段,包括之前,球队也是代表西安拿下了全运会冠军,作为队长,对于这支球队整个赛季的表现作何评价?

  范达:我们今年毕竟是一个中乙新军,能打到今天这样的一个成绩就是凭着大家一股拼劲,球队非常的团结,这也是我们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华商网:淘汰赛阶段,虽然你因伤不能出战,但是对于球队有怎样的期待和目标?

  范达:肯定希望球队能够打到中甲,毕竟我们球队是从中丙打起,一步一步的和球队成长起来,希望球队能够在陕西球迷的支持下越走越远。

  华商网:最后有没有什么想对喜欢你的球迷和陕西球迷说的?

  范达:就是很感谢陕西球迷,让我找到了家的感觉,让我能够倾尽全力为这个球队奋斗。一个赛季下来,每场比赛无论胜负都会有这么多球迷的支持,我也非常感动,我们球队也会继续努力,用成绩来回报陕西球迷的支持。谢谢!

  采访结束前,范达拿出了准备好的两份礼物感谢支持他的球迷,分别是他亲笔签名的陕西长安竞技队球衣和队旗,华商网的网友均可通过“西北狼迷之家”公众微信了解详情,参与活动,均有机会获得这份礼品。

\

长安竞技大秦之水队球员范达带伤接受华商网专访

  古时,击鼓将令,梦回吹角连营,为将士出征壮威,鼓声振聋发聩,弓如霹雳弦惊,战士奋勇,男儿热血。

  今日,竞技队长再祭将令。

  奏响一曲长安追梦的战歌。

  愿范大将军早日康复,愿长安竞技冲甲成功。

相关热词搜索: 专访 长安 竞技 队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