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海拔最高车站"藏桥下" 为保护朱鹮装防护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6 07:05:38 编辑:杨蓓蕾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69905.jpg

吴晓民介绍说,当时还做了两个试验段,依据朱鹮生活习性和体型,确定两种类型四种网子的保护网。其中考虑到很多技术参数,如颜色、网格大小、铁丝粗细、弹性等。并用人工和红外相机等方式监控,进行效果对比。在联调联试前,在朱鹮活动沿线安装了近16公里的鸟类防护网,一年试验期间,没有发生过一例朱鹮撞上防护网的现象。

吴晓民说,“西成高铁通车后,还将进行3-5年的全线持续监测。国外的鸟类保护区没有中国保护区范围大,高铁里程也没有中国长,所以西成高铁对鸟类保护在世界都属于一流水平,真正是一条非常重视环保、重视生态环境的‘绿色高铁’。”

华商报记者 雷婧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海拔 西成 朱鹮 高铁 天华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