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7岁女孩刚出生遭弃 被寺庙师傅收养供其上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09-28 06:48:39 编辑:雷晓娟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22c444z.jpg


圆圆的脸蛋,笑眯眯的眼睛,这是一个聪明活泼的7岁小姑娘。可在7年前的冬天,刚出生的她却被遗弃在了安康市汉滨区一家庵堂的门外。

庵堂师父含辛茹苦抚养她

昨日上午,在省人民医院心血管病院病房内,这个叫张碧琪的小姑娘虽然胸口还有手术伤口的包扎,但分外活泼,一会儿翻开故事书念,一会儿又趴在陪护她的阿姨身上撒娇。当主治医生姜益告诉她马上就可以康复回家时,小姑娘乐开了花,立刻就要给抚养她长大的师父打电话告知这个好消息。

小姑娘口中的“师父”,是安康市汉滨区新城街道办大树岭村普度庵的今祥师父,是她含辛茹苦地把小碧琪带大,还供她上学。“有人把孩子放在纸箱里,里面什么都没留,直接放在了庵堂外厕所的门口,据说当时孩子连脐带都没有处理,师父发现后看孩子太可怜,就抱了回去,从此孩子一直跟着她生活。”陪护小碧琪的张女士说,自己是今祥师父的亲戚,今祥师父身体不好,照顾了几天后回安康了,她受今祥师父所托来照顾孩子。

据悉,今祥师父省吃俭用买来奶粉等物品,委托一位常住庵里的老太太帮忙照顾小碧琪。孩子半岁时因感冒住院,查出有先天性心脏病,但没钱给孩子做手术,一直吃药,孩子是靠好心人帮忙长大的。

她在小本上写“妈妈,我爱你”

今年6月底,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项目在省内部分地区筛查贫困先心病患儿,在安康义诊时发现小碧琪符合手术条件,可以进行救助。9月21日,定点医院陕西省人民医院为小碧琪进行了手术。姜益医生说,孩子被诊断为先天性心脏病,通过手术进行了室间隔缺损的修补以及动脉导管结扎,痊愈后与正常人相同,“可能家长就是因孩子有先心病才选择放弃她,但现在孩子完全健康,聪明可爱。”他说,儿童先心病治疗效果特别好,希望遇到这类问题的家长不要有压力,积极治疗,现在国家有很多针对贫困儿童的救助项目。

据了解,手术费用4万多元,但患儿不需要承担1分钱,在基金补助之外,个人自付部分由广州市合生元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承担,此次省内共有101个贫困患儿享受这一福利。

尽管小碧琪从未见过亲生妈妈,但她幼小的心灵里也有一份期盼,有一次她竟悄悄地在作业本上写“妈妈,我爱你”。今祥师父由此萌生了为孩子找妈妈的想法。户口本显示小碧琪生日是2009年12月15日,“这是捡我的那天,是冬天。”小碧琪说,听周围人说自己被捡的故事听多了,她已记住了这个日子。

(记者 李琳 摄影 赵彬)

相关热词搜索: 先心病 患儿 庵堂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