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王家沙被指换标售霉变烧卖 已被督促下架

社会新闻 澎湃新闻 2017-09-28 10:33:26
[摘要]9月27日,网友颜先生在微博发帖称,上海知名老品牌王家沙于9月26日生产的烧卖,已经发霉长毛,且把原有的生产日期撕掉,重新贴牌。

\

  发霉的王家沙烧卖。 受访者供图

  买回来一天的烧卖,准备吃时竟发现已长霉斑,且标签疑似撕掉重贴。

  9月27日,网友颜先生在微博发帖称,上海知名老品牌王家沙于9月26日生产的烧卖,已经发霉长毛,且把原有的生产日期撕掉,重新贴牌。

  此后,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联系到颜先生,其表示,26日,他的丈母娘经过王家沙上海南京西路总店时购买了烧卖,进门就放进了冰箱。次日早上,本来一家人打算蒸烧卖吃,但妻子觉得有些奇怪,看着不太新鲜。后来打开看时才发现,烧卖已经长霉斑、发毛。

\

  发霉的王家沙烧卖。 受访者供图

  “因为是老品牌,特别是父母一代,对他们特别信任,从来没想过会有发霉变质的问题。”颜先生说,后来查看,发现现有标签旁边还有撕过的痕迹。“这就由不得我们怀疑,是不是烧卖原本就过期了,换了个标签继续卖。所以才会虽然显示还在保质期,但已霉变。”

  28日,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网民反映王家沙涉嫌销售霉变烧麦的初步调查处理情况》。

  处理情况表示,针对网民反映王家沙涉嫌销售霉变烧麦问题,静安区市场监管局迅速于9月27日上午对王家沙总店开展检查。经初步调查,网民反映的9月26日该批次烧麦已售完。执法人员在销售区域查见9月27日批次的烧麦20盒,标签标注“需冷冻保存,常温一日,冷冻7日”,感官性状无异常。现场未发现有撕换生产日期标签的情况,未查见加工设施、设备异常。该店9月26日曾出现制冷设备突发故障, 可能影响产品的贮存。

  目前,静安区市场监管局已督促上海王家沙总店将烧麦立即下架、暂停销售,并对制作、贮存、销售等各个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加强对加工设施、设备的维修保养,确保各类设施、设备运行完好,并举一反三对食品生产经营各环节强化管理。

  此外,27日晚,王家沙工作人员登门拜访颜先生,了解事件详情。在颜先生要求下,公司方退了两盒烧卖的钱共24元。

  颜先生告诉记者,发微博只希望商家注意食品安全问题,政府部门加强食品卫生管理监管,希望上海本土品牌可以走的更稳更远 。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烧卖 王家沙 长毛

上一篇:儿子落水被救父母跪谢恩人:以后两家结为亲戚 下一篇:高校性教育选修课5秒钟被抢光 有学生站着蹭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