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客运高峰预计在9月30日至10月2日出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7-09-28 11:39:50
[摘要]国庆长假即将抵达,今年的加长版长假,你准备去哪玩呢?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各大客运站获悉,目前数百条线路可提前预售客运票,客运高峰期预计将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国庆长假即将抵达,今年的加长版长假,你准备去哪玩呢?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各大客运站获悉,目前数百条线路可提前预售客运票,客运高峰期预计将出现在9月30日至10月2日,提醒大家错峰出行。

城北客运站目前预售60天客票,热点线路有:富平、铜川、三原、泾阳;榆林地区定边、靖边、横山、清涧、绥德、榆林;延安地区延安、洛川、黄陵、吴起,现已预售45条线路客票,预售班次近200班。高峰期时,两台安检设备同时使用,满足旅客进站需求。启用自助售票机,自助取票机,适时增开微机售票窗口、手工售票点、流动售票车和延长售票时间,同时采取网上售票、网上订票、站场扫码购票等多种售票方式,旅客可提前购票。在站场内百余位服务人员做好服务工作,设立老年人售票窗口、军人售票窗口、残疾人售票窗口,窗口可达33个,便于旅客更快地购买到车票。团体购买30张以上车票且线路运距300公里以上的,站场提供送票上门及专车接至站内乘车的优质服务。

城南客运站除袁家村、机场大巴、市内班线车票不预售之外,其余班线均实行30天预售;

经过前期对客流的摸排,城南客运站预计增发班次500班左右,城南客运站己经提前调集270余辆旅游车辆,作为应急储备运力;

同时,9月30日、10月1日、10月2日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延长营业时间,确保客流高峰期间的旅客运输安全;

在高峰期间车站将增加售票窗口从平时的6个窗口增加到18个售票窗口。

纺织城客运站在国庆、中秋期间预计共发送客流十五万人次,客流主要集中在9月30号下午及10月1号,旅客可提前通过微信、窗口、自助售票机、网站等购票方式,提前购买国庆、中秋期间渭南、渭北地区、商洛地区、湖北上津、山西吉县、山西垣曲、江苏南通方向的客票。

网上订票的旅客可直接在网购专用取票窗口取票,方便快捷。在客流高峰期,车站也将增加人员,安排加班车辆,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

国庆、中秋是出游的热门时段,西安城东旅游集散中心目前十条旅游往返直通车票火热预定中,金丝峡景区往返直通车、棣花古镇景区往返直通车、壶口瀑布景区往返直通车、少华山景区往返直通车、华山景区往返直通车、凤凰古镇往返直通车、漫川古镇景区直通车、上津古镇往返直通车、黄龙无量山景区直通车、穆柯寨景区直通车、都是不错的选择。

城西客运站38条线路开通60天预售业务,如礼泉、乾县、永寿、彬县、长武、兴平、武功、武功镇、杨凌、绛帐、扶风、蔡家坡、眉县、岐山、虢镇、凤翔、彪角、淳化、旬邑、汉中、凤县、麟游、洛南、法门寺、太白、袁家、邵寨、灵台、朝那、张家川、泾川、平凉、正宁、宁县、合水、西峰、白银。城西客运站在前广场开通第三个临时进站安检通道,同时计划增开售票窗口12个,另有22台自助售票设备,旅客可在前广场东侧售票处购买任意线路车票,同时经临时安检通道进站,方便旅客出行;调配旅游大巴车作为应急运力,适时安排加班,输送旅客,缩短旅客等候时间;同时候车大厅“爱心志愿服务班”提供导乘服务、引导旅客排队购票,提供乘车咨询、爱心电话等服务。

三府湾客运站已全面做好小长假的各项准备工作。经预判,长假期间,车站站阎良、户县、许庙及山西方向旅客较多,车站已同阎良、户县、许庙等多频次班线对法调度站沟通联系,增加节日期间发班频次,确保旅客到站及时乘车出行。同时,车站也提醒旅客朋友尽量错开高峰期选择出行。为保证旅客及时购票乘车,节日期间车站增开8个售票窗口,实行24小时售票,对北京、上海、苏州、福鼎、莆田、天津、华池以及浙江、福建等90余条线路预售60天客票,部分线路实行4至9折扣优惠票价。同时,节日期间,车站增开上海、苏州等地班次,旅客可放心前来购票乘车。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开启全部17个人工窗口,开启三条安检通道,在票厅站台又增加四台自助取票机共计11台取票设备,可方便旅客自行取票,售票大厅内28台自助售票机为窗口排队购票的旅客提供便利。同时省站购票方式还包括携程、畅途网售;微信订票;窗口售票;自助服务机购票;24小时夜间自助区购票等方式,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到10月2日,预计峰值客流进三万人次,以省内二类城市以及商洛,宝鸡渭南等地区中短途居多,省际以甘肃为主,大家尽量错峰出行。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3月1日起,陕西省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实行实名售票查验,1.2米以上儿童及成人需携带有效身份证件购票乘车。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乘车时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品。华商记者 毛蜜娜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客运 高峰

上一篇:西安城市执法人员统一换装 亮蓝色制服很醒目 下一篇:酷骑公司发公开信:已罢免CEO正组建新管理层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