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男子KTV唱歌 抢劫轮奸店主服务员逃亡19年

社会新闻 东北网 2017-09-28 14:41:16
[摘要]2017年9月23日,专案组终于获得最后一名未到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可能藏匿在辽宁省开原市的重大线索,在开原警方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侦查员将在青云镇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押解归案。

9月26日讯 抢劫强奸练歌厅女店主及服务员后,三名嫌犯逃之夭夭,经过19年的不懈追踪,9月23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终于将“1998.03.25”抢劫、强奸案中的最后一名嫌犯杨某从辽宁抓获归案,这起积案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三歹徒奸污女店主及服务员

1998年3月25日,对于李女士来说是她一生中最痛苦也最不想记起的日子。那天,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和高某三人来到李女士在富拉尔基区开设的练歌厅内饮酒、唱K。酒过三巡,杨某未支付足额费用,便要带着王某和高某二人离开歌厅,歌厅老板李女士上前与杨某三人理论,没想到杨某竟将歌厅房门反锁,告诉李女士:“你不让我走是吧,我还不走了呢。”随即歹心大起,伙同王某和高某一起将李女士的手机、金项链、金戒指等财物洗劫一空。三人还以打骂威胁的方式轮番将李女士和歌厅内的一名女服务员奸污。次日,李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报警,此时的杨某三人为躲避公安机关的惩治,早已逃之夭夭。

追捕锲而不舍两名嫌犯陆续到案

自立案以来,富拉尔基公安分局一直没有放弃对三名涉案嫌疑人的追捕,并将嫌犯挂网追逃。无奈当时的侦查手段有限,尽管侦查员们竭力追逃嫌犯,却始终没有较好的进展。直至2014年,侦查员们在工作中细心经营,获得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线索,随即将其抓获。在犯罪嫌疑人王某的供述下,获得了当年案情的较新进展,可时隔16年,王某早与杨某和高某失去了联系。

2017年年初以来,富拉尔基分局综合采取现代科技手段与传统抓逃手段相结合等各种措施,经过艰苦工作,于今年1月初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高某已经潜回富区藏匿的重要线索,顺线深挖,缜密布控,掌握了其藏匿地点。

1月10日16时许,侦查员们在富区前库勒村将高某抓获,同时抓获了涉嫌窝藏包庇高某的45岁的龙江县女子屈某。

最后一名嫌犯仿似人间蒸发

经过对犯罪嫌疑人高某的进一步审讯,获得了犯罪嫌疑人杨某的准确犯罪证据,可杨某本人却像仿佛人间蒸发了一般。侦查员们没有气馁,对杨某的社会接触关系进行重新梳理,严密排查、研判,分析其可能的藏匿地点;对指纹、DNA等信息开展大比对、大排查,扩大线索来源;前往杨某可能接触的外省多市开展撒网式大搜查。

2017年9月23日,专案组终于获得最后一名未到案犯罪嫌疑人杨某可能藏匿在辽宁省开原市的重大线索,在开原警方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侦查员将在青云镇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杨某押解归案。

经审讯得知,今年已经44岁的杨某多年来,以经营饭店为生,一直隐藏身份,辗转多地藏匿。杨某对其于1998年伙同王某、高某在富拉尔基区某歌厅内对女老板及女服务员进行抢劫、强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高某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编辑:时隙

相关热词搜索: 抢劫 KTV 逃亡

上一篇:装修工一锤砸出5万现金 房主报警归还原房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