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高技能人才奖励政策:世界技能金奖给50万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7-09-29 09:55:47
[摘要]代表西安市或经西安市推荐荣获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和优胜奖的个人或团体,分别给予个人或团体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昨日,来自西安市财政局的消息,为大力加强西安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西安市财政局会同人社部门近期印发了《西安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资助实施暂行办法》、《西安市首席技师项目资助管理暂行办法》、《西安市获奖高技能人才奖励实施暂行办法》。

  其中,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实施期限为期3年,原则上每年重点建设5家培训基地和5家工作室。经西安市人社部门确定为西安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的项目建设单位,每家一次性给予20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西安市人社部门确定为西安市技能大师工作室的项目建设单位,每家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项目资助。

  首席技师项目资助政策:西安市首席技师每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10人。原则上每个工种设首席技师一名。被评为西安市首席技师者,颁发“西安市首席技师”证书。每人给予一次性项目经费资助人民币5万元。

  对于获奖高技能人才的奖励:代表西安市或经西安市推荐荣获世界技能大赛金、银、铜和优胜奖的个人或团体,分别给予个人或团体50万元、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并给予所在单位10万元的奖励。对代表西安市或经西安市推荐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个人或团体给予最高50万元的奖励。代表西安市或经西安市推荐荣获国家一类技能大赛前三名的个人或团体,分别给予个人或团体30万元、20万元、10万元的奖励。

  以上资助奖励所需资金由西安市人社局每年9月底前根据当年评定情况和资助标准确定资金总额,并将所需资金编入下年度专项资金预算,由西安市人社局拨付至相关单位和个人。(记者王嘉)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高技能人才 奖励

上一篇:尚稷路学校斑马线正对校门 学生过马路存隐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