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西安高新区“寻找创业之星”十佳:左鹏——社区邻里的暖男小哥

高新区 西安高新 2017-09-29 10:04:17
[摘要]左鹏,左邻右舍社区服务中心创始人、CEO。

QQ截图20170929102103.jpg

  左鹏,左邻右舍社区服务中心创始人、CEO。在创立左邻右舍之前,左鹏是一家公司市场部的总监,2011年临危受命就任之时市场部不景气,不仅业绩很差,员工士气也很低迷。左鹏坚守阵地,通过大刀阔斧的改革,一个月内就使业绩比上一个月翻了4倍,业绩达到全国第一,员工人均工资更是超过8000元。经过一年整训,左鹏的团队成为具有10个经理部门,总计220人的大型销售团队,也对他以后组建管理自己公司的团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2012年底,公司各项工作已经很稳定,对于左鹏来讲,这份工作已然没有了任何挑战,他想自己创业。刚一提这事,就遭到亲戚朋友的一致反对,他们觉得左鹏当时的收入已经很好了,没有必要再去“瞎折腾”。左鹏心里也有不舍,舍不得不错的收入和令人尊敬的职位,更舍不得一首打造的团队,但为了让人生实现更多的价值,他还是走上了创业之路。第一步,他做起了老本行,社区净水。

  各项准备工作的不足,创业项目匆忙上马,导致左鹏很快陷入了困境,半年不到,初期凑的18万元就花光了,一度连房租都交不起。

  一天,左鹏意外的看到一则新闻,中国银联新出了一款手机刷卡器,那是一个外接设备,能和手机连接,不仅能刷卡消费还能办理其他金融业务。此时,中国银联宁夏分公司诚招这个项目的运营商,左鹏顿时觉得机会来了。他立即写了一篇市场计划书,马不停蹄的去宁夏银联分公司,受到相关单位的认可,经过协商,银联把运营权交给了左鹏,并支付前期的运营费用,一下缓解了左鹏的燃眉之急。经过左鹏团队缜密的计划,在不到15天的时间,就把宁夏境内的几十个县区,全部招商完毕,从而获得了第一桶金。更由于左鹏团队的运营能力突出,使原本市场体量很小的宁夏,一跃成为全国业绩的第一名。

  可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初市场再次遇冷,左鹏当初在宁夏赚的钱全部搭进去,他又回到了原点。坚韧的左鹏又回到宁夏,还是从社区净水业务开始,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地重新捡起摊子,把生意推向正轨。

  到2015年,左鹏整合资源,左邻右舍社区服务中心诞生了。左鹏说,“长时间的在小区工作,了解小区百姓的实际生活困难,比如,年轻人上班以后,社区里留下的,基本是老弱病残,他们有的连买个菜,都不方便,而且有很多独居的老人,都需要帮助。”

  左鹏针对实际情况设计了新的商业模式,在小区租赁配送仓库,以一件起送、免费配送,10分钟之内直达家门口的方式,来服务广大的社区邻居。项目运营2年多来,截至目前服务社区4个,邻居用户6000多户,不仅创造了经济价值,更创造了巨大的社会价值。 很多空巢老人从中受益,左鹏开玩笑说,自己的公司都被大家当作“第二居委会”和“第二物业公司”了。

  创业之路艰难,左邻右舍还在路上,一心一意地为邻居服务,做“邻家大哥”一样的西安好公司。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寻找创业之星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寻找创业之星”十佳:纪文利——公路天气的预言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