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上官吉庆率团赴法出访 圆满完成任务返回西安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吕华 2017-09-30 07:27:14
[摘要]9月25日到28日 ,市长上官吉庆率西安市代表团赴法国参加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和开展精准招商推介,圆满完成各项出访任务后返回西安。

  9月25日到28日,市长上官吉庆率西安市代表团赴法国参加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系列活动和开展精准招商推介,圆满完成各项出访任务后返回西安。

  25日到27日,上官吉庆在法国里昂出席了第二届中法文化论坛开闭幕式、“西安日”及“法国大都会区主席与中国市长对话”等系列活动。28日,前往巴黎对法国城市规划及施耐德电气等重点企业进行考察,开展精准招商推介活动。

  上官吉庆来到施耐德电气公司总部,参观了企业全球客户体验中心,了解企业在电力、能源、楼宇等多个行业能源整体解决方案。随后,与施耐德电气公司监事委员会主席亨利·拉赫曼等企业高层进行了座谈。

  上官吉庆说,施耐德是西安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自2012年落户西安高新区至今,已在我市建立起研发、制造、物流三位一体的可持续生态体系,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此他深表感谢。

  上官吉庆说,近年来,西安在国家战略中的地位不断提升,目前拥有“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 、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以及自贸区建设等诸项国家使命,进入了多项政策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西安的机遇,就是企业的商机。希望施耐德电气公司和西安一道,抓住这一难得机遇,充分利用企业特有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和智能精益生产系统,积极推进智能制造在西安的发展,努力把西安工厂打造成为具有引领效应的“智能制造示范企业”。

  亨利·拉赫曼说,中国正在以突飞猛进的速度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西安是施耐德重要的合作伙伴,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尽己之力。

  出访期间,代表团与中法文化界人士展开了深入交流,充满唐韵的歌舞以及剪纸、脸谱等非遗展演,让与会者对西安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与中法市长的对话、与企业界人士座谈交流,传播了西安声音,讲好了西安故事。与会者对下一届在西安举办的中法文化论坛充满期待,并希望进一步加深同西安在各个方面的合作交流,此次出访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记者 吕华)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上官吉庆 出访 中法文化

上一篇:西安四民巷今日24时放行通车 又一断头路打通 下一篇:西安地铁警方“四道防线”守护市民双节平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