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决意彻底改革中国军队 习近平的告诫震撼全军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时间:2017-09-30 20:58:0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snapshot20170930150919.jpg?x-oss-process=style/w7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这是理解把握新的领导指挥体制的3个关键词。”

  领导指挥体制改革立起了人民军队新体制的“四梁八柱”,“军委—战区—部队”作战指挥体系和“军委—军种—部队”领导管理体系,如同鸟之双翼,助力人民军队振翅高飞。

  2016年12月2日至3日,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号召全军: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snapshot20170930151009.jpg?x-oss-process=style/w7

  这是一次跨越时代的力量重塑。全军新调整组建84个军级单位,18个集团军番号被撤销,13个集团军番号同时公布,海军陆战队、空军空降兵军以及火箭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中新型作战力量相继组建,全军和武警部队院校由77所压减至43所。

  改革,是自我革命,是换羽新生,更是壮士断腕。无论是移防搬迁、分流转岗,还是高职低配、转业退役,只要一声令下,哪里需要哪里去。

相关热词搜索: 习近平 中国军队 震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