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开仿冒出租车 以无法找零为由用假币换真钞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作者:宦小淮 2017-10-01 11:56:06
[摘要]近日,成都市发生一起驾驶仿冒出租车非法营运,并故意采取伎俩使用假币的案件,扰乱了出租车行业经营秩序,致使群众财产遭受损失。

  近日,成都市发生一起驾驶仿冒出租车非法营运,并故意采取伎俩使用假币的案件,扰乱了出租车行业经营秩序,致使群众财产遭受损失。对此,成都公安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有力措施,于9月29日挡获一名驾驶“克隆”出租车男子邓某(男,48岁,大英县人),并在车内查获260元假币。目前,邓某因涉嫌非法持有、使用假币及使用伪造证件,被成都公安轨道公交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及时查处这起既侵害群众财产、又损害城市形象的案例,体现了成都公安机关对使用假币、非法营运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严打高压态势,展示了成都公安保护群众财产安全、维护城市形象的坚定决心。

  9月29日23时许,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会同市交委,对一辆牌照为“川A-TK9XX”的可疑出租车及驾驶员进行了调查。经查,该车系仿冒某出租车公司的“克隆”车,该车牌照为仿造,并配有虚假出租车喷饰、顶灯、计价器、服务资质证等出租车运营标识。民警还在该车收纳盒内查获面额260元的假钞,其中2张100面额,3张20面额。

  据驾驶员邓某交代,其于今年9月15日,低价购得该辆仿冒出租车,简单维修后投入非法营运。9月24日10时许,两名外地来蓉的乘客搭乘其驾驶车辆从人民南路行至双流机场后,乘客在支付80元车费时,邓某以乘客支付的100元现金无法找零为借口,趁机用车内的100元假钞与乘客支付的真钞替换,之后又收取了乘客支付的80元车费。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假币 克隆 出租车

上一篇:超七成受访大学生曾陷入“生活费不够用”窘境 下一篇:143户集体搬进别墅 村民摆乡宴庆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