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陕西沿黄观光路“一路串珠” 民众争赏黄河景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阿琳娜 田进 2017-10-03 14:40:14
[摘要]“沿黄观光路开通后,路上的车辆不断增多,原本寂静的村子变得热闹起来,还有不少游客前来问路。陕西官方称,10月2日,该省共接待游客781.18万人次,沿黄旅游观光路开通,自驾游客增多,带动渭南、延安、韩城旅游及乡村旅游游客增长。

陕西沿黄观光路“一路串珠”民众争赏黄河景

  图为10月2日沿黄观光路上车辆往来不断。 阿琳娜 摄

  中新网陕西韩城10月3日电 (记者 阿琳娜 田进)“沿黄观光路开通后,路上的车辆不断增多,原本寂静的村子变得热闹起来,还有不少游客前来问路。”陕西韩城市城南村紧邻沿黄(河)观光路,村民吴莲芳告诉记者,其开通不仅方便了游客,也让村民的生活更加便捷。

  8月28日,从北到南800多公里的沿黄河观光路正式通车,纵贯榆林、延安、韩城、渭南4市12县72个乡镇,串联了白云山、壶口瀑布、华山、司马迁祠等50余处名胜古迹,成为陕西打造沿黄经济带和旅游带的重要依托。

  刚刚通车“满月”的沿黄观光路,迎来了开通后的首个国庆黄金周。陕西官方称,10月2日,该省共接待游客781.18万人次,沿黄旅游观光路开通,自驾游客增多,带动渭南、延安、韩城旅游及乡村旅游游客增长。

  选择自驾游的黄涛说,沿黄观光路的开通让黄金周假期旅游多了一种选择,行驶在路途上本身就是一种旅游体验,不仅可以领略公路沿线的风景,还可以在沿线的一些地方深入旅游,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体验不同的文化民俗。

  据了解,沿黄观光路韩城段全长74公里,当地以沿黄观光路为主线,将黄河沿岸建设成田园风光展示、旅游休闲观光、农业产业示范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观光区,推动韩城经济社会发展和全域旅游发展。

  记者在沿黄观光路韩城段看到,公路两旁绿树草坪葱葱,黄河在公路的一边静静流淌,另一边是干净整洁的村子,来自不同地方的车辆穿梭在风景如画的公路上。

  在韩城古街经营店铺的徐鑫告诉记者,据她所知,国庆假期前两天到韩城旅游的一些游客都选择了顺着沿黄观光路自驾游,周边地区来的游客有所增加。她希望随着沿黄观光路知名度的不断提高,将会有更多人来韩城旅游,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完)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韩城 黄河 司马迁祠

上一篇:中秋将至 盘点中国古代与“月”有关的奇女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