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吴桥杂技艺术节74岁忠实"粉丝":16届每届都看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若 俱凝博 2017-10-03 14:49:30
[摘要]“吴桥杂技艺术节这是第16届,我看了16届,一次都没落下。”今年74岁的石家庄市民刘清辉10月2日告诉记者,他是吴桥杂技艺术节的忠实“粉丝”。

吴桥杂技艺术节74岁忠实“粉丝”:16届每届都看

  杂技《空中飞人》精彩瞬间 马若 摄

  中新网石家庄10月3日电 (马若 俱凝博)“吴桥杂技艺术节这是第16届,我看了16届,一次都没落下。”今年74岁的石家庄市民刘清辉10月2日告诉记者,他是吴桥杂技艺术节的忠实“粉丝”。

  当天下午,吴桥杂技艺术节B场演出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杂技演员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整场演出气氛热烈,观众惊呼声连连。

  中场休息时,刘清辉颇为专业地开始点评:“我最看好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的《大飞轮》,因为我之前对这个节目有所了解,难度挺大的。今天吴桥杂技学校、沧州杂技团的《中国功夫—蹬人流星秀》展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但我认为还有上升空间,如果能把中国功夫与杂技技巧结合得更巧妙一些,就再好不过了!”

  和记者聊到当天的第一个节目——匈牙利《街舞篮球》时,刘清辉说,他给这个节目打90分,因为中间有几个小失误,这些失误本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弥补。

  “像我这个年纪的人一般喜欢看戏曲、歌舞,但是我不一样,我喜欢看难度系数高的节目,比如杂技。”刘清辉说,他从事电影行业已经35年,对艺术表演有着自己的见解。出于对杂技的热爱,他没有落下任何一届吴桥杂技艺术节。

  在当天下午的压轴节目——《空中飞人》中,演员在表演高难度动作时,出现失误摔到了安全网上,刘清辉和在场的观众一同惊呼,握紧双手为演员鼓劲。当演员第二次尝试成功时,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拍手连连叫好,高兴地就像个孩子。

  据了解,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创办于1987年,每两年一届。刘清辉说:“我很享受欣赏杂技的过程,有技术含量,耐人寻味,下一届吴桥杂技艺术节我还会来看。”(完)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吴桥杂技艺术节 粉丝 空中飞人

上一篇:中秋将至 盘点中国古代与“月”有关的奇女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