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安康明后迎今年最强降雨 8县区处防汛关键阶段

安康新闻 西部网 作者:毛明博 2017-10-04 07:02:22
[摘要]安康市副市长鲁琦特别要求,本轮降雨减弱后,要严加防范次生灾害,加强监测预警,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转移、早避险,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坚决打赢防汛硬仗。

  记者从今天(10月3日)下午安康市召开的防汛会商会上了解到,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晚至明天安康将遭受今年以来强度最大降雨。安康全境除宁陕、石泉大雨外,其它8县区均为暴雨天气。安康市防汛指挥部强调,当前土壤含水已极度饱和,汉江干支流将普遍产生新的洪水,并引发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安康防汛已处于最为关键阶段。

  为做好防汛等各项工作,安康市副市长鲁琦要求,要继续强化值守、严密监测,狠抓预警到户、院户联防和提前转移等关键措施,果断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不发生新的人员伤亡。

  此外,记者还获悉,安康市防汛指挥部要求安康电站水库要在目前腾库迎汛、降低库水位的基础上,适时进行拦蓄洪水,削峰滞洪,确保下游沿江城镇及在建工程安全度汛。要将上下游、左右岸、中间段信息预警、联防联控及监测巡查作为中小河流及水库安全度汛的有力举措落在实处。

  安康市副市长鲁琦特别要求,本轮降雨减弱后,要严加防范次生灾害,加强监测预警,做到早监测、早预警、早转移、早避险,全力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坚决打赢防汛硬仗。(记者 毛明博)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防汛 强降雨 措施

上一篇:安康2天发生地质灾害险情47处 撤离339人 下一篇:深山相守20年 石泉老夫妻终实现看电视愿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