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泾河新城 > 正文

那年茶香茯茶镇 | 咥美食品戏曲,享小镇风光

泾河新城 华商网 2017-10-04 10:21:56
[摘要]忙碌了大半年,终于等来的双节不仅要有快乐的畅玩,还要有慢慢的品味!

  忙碌了大半年,终于等来的双节不仅要有快乐的畅玩,还要有慢慢的品味!坐落在泾河岸边的泾河新城茯茶镇以泾阳茯茶文化为依托,精心打造以茯茶文化,整座小镇充满着独特的关中民俗文化,古香古色的房屋,旋转的水车,四方戏台上的秦腔戏曲,还有长长的水街,更有你做不能错过的美食与茶香!

3 (1).jpg

  双节畅玩第二弹:必去泾河新城茯茶镇的三大理由

  1、那年茶香茯茶镇

  茯茶镇里还留有关中特色街道、潺潺流水环绕小镇,在一间间古朴的铺子里参与古老茯砖茶制作,泾阳茯砖茶被誉为“中国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茶”,早在千年之前就在丝绸之路上被运往各国,而今年的一部《白鹿原》更是让茯茶香远四方。天气渐凉,在茯茶镇里温上一壶热茶,在四方庭院内听一曲《霸王虞姬》好不惬意!

2 (1).jpg

  2、那年美味在这里

  一部《那年花开月正圆》活生生演绎成了《舌尖上的泾阳美食》,泾河新城茯茶镇这座位于泾阳的小镇自然隐藏着超多陕西美食,浓郁的羊肉汤加上你亲手掰好的馍,点缀上一撮翠绿的香菜,一碗热乎乎的羊肉泡馍就好了,再加上凉皮肉夹馍这绝对的套餐,还有周莹最爱吃的甑糕.......啥也不说了,华商网小编们要跟着全国各路网友去我泾河新城茯茶镇组团咥美食!

1 (1).jpg

  3、那年生活在小镇

  9634057平方公里的土地,造就了不同地域的不同文化,秦腔作为我国古老的剧种之一,流传千年。秦腔以关中方言语音为基础,特别是泾河、渭河流域诸县的语言发声为“正音”。因周代以来,关中地区就被称为"秦",秦腔由此而得名。而要说最正宗的秦腔,一定要在关中地区听过才能说听过真正的秦腔。除却一曲秦腔,茯茶镇的街道上还有各色的手工艺人在制作传统的物件与美食,吹糖人、画糖画、剪纸.......无不充满独特的关中民俗。双节到来,当然要来体验一次《那年花开月正圆》里的热闹生活!

0.jpg

  最后,要偷偷的告诉你,秋意微凉茶解秋乏,一杯热热的茯茶配上香软的月饼,更适合一家人一起团圆赏月哦!(双节期间只要你来,茯茶管够)

编辑:刘潇

相关热词搜索: 茶香 茯茶镇 美食

上一篇:泾河新城茶马大道泾河特大桥正式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