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爱上新陕西的N个理由 听陕西民间艺人怎么说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张思思 李彤 2017-10-05 11:07:28
[摘要]五年来,三秦大地发生的喜人变化,让每个陕西人感同身受 。

  五年来,三秦大地发生的喜人变化,让每个陕西人感同身受,来看今天(10月4日)的《爱上新陕西的N个理由》。

  陕西民间艺人卢响玲刘玉存:“先说陕北变化不一般,经济和谐持续大发展。关中都市古长安,打造国际城市走向前。经济开发大升级,建起自贸试验区。陕南发展在循环,青山绿水赛江南。

  爱上陕西N个理由——时尚

  陕西本土嘻哈乐队“乱战门”主唱夜楠:“可能我们都不知道,西安有(全国)最棒的涂鸦团队AST,可能我们都不知道,西安的街头篮球在全国都有一定的影响力,他们叫DLT,这些会代表未来,这些会是之后在某个领域代表这片土地的人,品牌和事物。”

  西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赵元超:“从我经历的几个城市建设,包括南门广场改造、包括延安大剧院,我们从过去跟着西方的建筑走,到现在我们对自身文化的自信,把自己的特色做足,我是觉得特色的就是一流。”

  爱上陕西N个理由——美丽

  西安市民:“前些时候到小峪转了一下,我感受太深了,我就觉得山清水秀的,尤其那些农家,以前那些破旧的房子都看不到了。”

  汉中市民:“路更宽了,山更青了,你看我们的山,绿油油的一片,水也更清了。”

  爱上陕西N个理由——幸福

  西安市民:“公租房相对于外面租房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一平方才15块钱,像我们住的是50平房米一个月就是750块钱,这样对于我们这样在西安工作的人来说,一个月工资用于房子的就能少点。”

  安康石泉县移民安置群众:“从平房土墙房全部变成了楼房,现在我们小学和幼儿园都建的特别漂亮,方便了小孩子上学,解决了老人就医。”

  爱上陕西N个理由——富裕

  记者:“这几年生活变化大吗?”

  西安市民:“大得很。”

  记者:“有多大?”

  西安市民:“比这面还大。”

  记者:“最大的是啥?”

  西安市民:“最大的就是把咱最爱吃的面做成了生意。”

  记者:“生意好不好?”

  西安市民:“特别好,将来把咱这面馆开到东南亚去,走到全世界都有咱的分店。”

  铜川市民:“大家都富起来了,过去我们住的平房,现在我们住的楼房,我们自己有房子,子女有房子,我们还有车,到哪去都方便。”

  西安市民:“我们准备到那个什么……沿黄……哎哎哎,老头,这次咱们去合阳那个叫啥?沿黄公路,孩子带着我们去转一转,去旅游。”

  陕西民间艺人卢响玲刘玉存:“陕西的山来、陕西的水,祝愿陕西的明天更加美!”

(记者 张思思 李彤)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民间艺人 爱上新陕西的n个理由 陕西新闻联播 AST 就医

上一篇:兵马俑和华清池受热捧 临潼旅游火爆多举措保畅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