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假期有司机占应急车道 交警:记6分罚200元

要闻 西部网 作者:牛冬冬 2017-10-08 09:13:27
[摘要]我们都知道,高速路上的应急车道,是专门为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一些应急车辆开辟的一条专用通道,其它车辆没有紧急情况是严禁占用的。

  我们都知道,高速路上的应急车道,是专门为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一些应急车辆开辟的一条专用通道,其它车辆没有紧急情况是严禁占用的。今天(10月7日)记者在西安周边的高速公路上发现,绝大多数司机都能遵守秩序文明驾驶,但还有个别司机抱着侥幸心理占用应急车道。

  10月7号上午9点左右,记者在西临高速上看到,因为沿途有不少热门景区,这里通行的车辆比较多。车流量的激增,大多数司机都能够文明行驶,但还有个别司机却耐不住性子,前方车稍一多,就把车径直开到了应急车道上。而一旦有一辆车带了这不好的头,后面的一些车主见状也都跟风驾上应急车道。

  司机:“他要上厕所,拉肚子,马上就走。”

  司机:“我是开错路了,不知道路了,不知道走那条路还是这条路。”

  除了借用应急车道超车外,记者在西临高速兵马俑景区段看到,这里有不少外地车主直接把车停放在应急车道上。高速交警告诉记者,这些违规在应急车道停放的车主,除了个别是因为车辆故障外,很多都是找不到路、走错路、打电话、上厕所等其他原因。

  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临阎中队民警陈敬波:“进入十一国庆以来,高速车流量非常大,通行比较缓慢,好多司机耐不住性子排队一次通行,占用应急车道,通过电子监控,民警的拍照取证,还有现场处罚,每天大概加起来150例左右,在这当中外地车辆占的数量还是比较大,针对这一违法行为,我们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规定,对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在高速紧急车道行驶的,记6分罚200处理。”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车辆在高速路上行驶应提前规划好路线,接打电话和上厕所一定要到服务区。遇紧急情况停车的,一定要打开双闪,并在车身后方来车方向150米处放警示标志,提醒后车,避免发生意外。(记者 牛冬冬)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应急车辆 交警 车主

上一篇:阿娇社交账号沦陷 新男友被网友酸“离婚男” 下一篇:超级假日”前七天:中国接待游客超6.6亿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