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金周5637万人来陕 《那年花开》带火泾阳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怡 张小刚 黄涛 李小博 2017-10-09 07:45:13
[摘要]1~8日,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36.82万人次,同比增长7.4%(按7天可比口径),实现旅游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11.64%。

2017年国庆节和中秋节相遇,形成了8天超长假期。据新华社消息,这个“超级黄金周”,全国共7.05亿人次出游,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假日期间出境游客数超600万人次,其中团队游客64.19万人次。

陕西旅游市场也稳健增长,并未受到连日秋雨的影响。据省旅发委统计,1~8日,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36.82万人次,同比增长7.4%(按7天可比口径),实现旅游收入296亿元,同比增长11.64%。

此外,华商记者从西安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国庆中秋假日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16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12%;旅游总收入57.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6%。

从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连续7天的统计数据来看,西临高速、西安绕城高速南段在整个长假都处于交通流饱和状态,沿黄公路车流量也相对较大。

沿黄旅游带成旅游新亮点

节日期间,沿黄旅游带成为全省旅游新亮点,沿黄公路所经过的渭南、韩城、延安、榆林四市的诸多文物景点人气飙升。

据统计,大荔段通行自驾车10.8万辆,韩城司马迁祠景区接待游客47.59万人次,合阳洽川湿地景区接待游客41.37万人次;宜川壶口景区接待游客20.16万人次,佳县白云山景区接待游客4.16万人次。

一批新景区陆续开园受欢迎

随着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工作的全面推进,一批新景区陆续开园,并在假期受到欢迎。其中,秦岭国家植物园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诗经里小镇接待游客36万人次,合阳莘国水城接待游客26.4万人次,渭南桃花源景区接待游客23.1万人次,石泉中坝作坊小镇接待游客2.18万人次。

昆明池七夕公园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92万人次,记者从西安交警长安大队了解到,景区内的5000余个停车位近乎全天候饱和。

《那年花开月正圆》带火泾阳旅游

受热播剧《那年花开月正圆》影响,泾阳安吴青训班纪念馆共接待36.5万人次,三原县周家大院、于右任纪念馆、三原县城隍庙等文物点共接待观众45万人次。

另外,“双节”期间,以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古村落等带动的乡村游,以民俗博物馆、社区博物馆等带动的民俗游成为公众文化游一大亮点。省内各对外开放文博单位通过举办陈列展览、公众互动体验活动、民俗展演等方式,向公众奉献“文化大礼包”。据统计,共有1436万人次在陕西文博单位里体验传统文化、了解中华文明,追寻文化记忆。

为确保游客节日期间安全,西安市、安康市、商洛市针对恶劣天气,时段性地关闭个别山岳型景区。省旅发委及时发布旅游产品线路和出游提示,全省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未发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 华商记者 李怡 张小刚 黄涛 李小博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黄金周 泾阳 旅游

上一篇:国庆双节期间陕西体育圈发生了这些大事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