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外国友人轮椅游西安遇困难 大学生主动伸援手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张雷 2017-10-09 08:39:08
[摘要]10月6日国庆黄金周期间,在西大街鼓楼附近发生了一件温馨事:一位外国友人推着轮椅上的丈夫游玩时,遇到台阶推行不便时,一位西安大学生主动上前帮忙,随后又将这对夫妇送到了他们要去的目的地。​

\

本报讯(记者 张雷)10月6日国庆黄金周期间,在西大街鼓楼附近发生了一件温馨事:一位外国友人推着轮椅上的丈夫游玩时,遇到台阶推行不便时,一位西安大学生主动上前帮忙,随后又将这对夫妇送到了他们要去的目的地。

10月6日上午10时30分,西安西大街鼓楼附近已经是人山人海,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在这里,有的停留片刻拍照留念,有的挤着去逛北院门。在人群中有一对外国夫妇,妻子推着轮椅上的丈夫跟着人群缓缓行走,在行走途中他们遇见一处道沿台阶,也许是轮椅太重,或是妻子推行累了,几次发力没有将丈夫及轮椅推上台阶。而这一幕正好被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看见,小伙子主动上前用一口流利的英语和这对夫妇进行交流,接着就从这名外国妇女手中接过轮椅,并顺利地将轮椅推上台阶,随后他将这对夫妇送到北广济街的街口这才离开。这温情一幕虽然只有短短的2分钟,但小伙子这一举动被热心市民孙先生用手机真实记录了下来。

昨天,根据孙先生提供的视频,记者看到,这位小伙子上前用英文和这对外国夫妇打招呼、介绍自己。随后询问对方是否需要帮助。接着他在帮忙推行过程中还不断用英文介绍着西安。临走前,坐在轮椅上的国外友人感激地握着小伙子的手说:“Thank you! Thank you!”

孙先生告诉记者,这名小伙子说,他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学生,放假期间在此等同学一起去游玩,正好看见这对外国夫妇需要帮忙,他想都没想就过去了。

“小伙子说,这对外国夫妇是想去北院门转转,想从鼓楼进去可人太多了,所以他就给推荐了另一条路线,并帮忙推到了北广济街街口,因为从这里进去的人能少些。”孙先生说,小伙子觉得这是举手之劳的事情,也不愿意留名,就默默离开了。而他看到后感到很温暖,想为这位学雷锋做好事的大学生点赞。

(奖励线索提供人孙先生80元)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大学生 外国友人

上一篇:国庆中秋假日西安列境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第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