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今起规范背街小巷停车位 高峰违停全拖移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作者:冯晓瑞 2017-10-10 08:50:58
[摘要]我市10月起开展为期百天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取缔不合法“黑车位”、加强乱停车处罚力度。

  我市10月起开展为期百天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将重点取缔不合法“黑车位”、加强乱停车处罚力度。

  为做好“百日会战”,西安交警将调动全警力量,周一至周五早晚高峰时间,加大街面警力部署,重点路口布置拖车,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将排查背街小巷停车位的位置、数量,重新研究规划合法停车位的合理性,取缔不合法“黑车位”,查处各支路交叉口50米内的违法停车,提高背街小巷通行效率,打通城市“毛细血管”道路。

  在强化交通治堵管理方面,西安交警与各区市政、园林等相关部门建立快速联动机制,对需进行工程改造和绿化影响行车视距的点位进行“短、平、快”的小节点工程改造。并且加强对施工围挡区域的管理,严格按照占道施工管理及围挡施工区域交通设施标准化设置的相关要求开展工作。

  继续完善提升交通安全设施,全力推进16处信号灯、70处人性化过街设施新建工程进度,对前期已完成的358处信号灯多相位放行模式改造工作进行再排查、再梳理。加大对乱停车影响交通通行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对重要路段、拥堵路段高峰期间乱停的违法车辆一律拖移。

  此外,西安交警将重点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随意变更车道、驾车打电话、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与占用机动车道行驶、鸣笛等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的交通违法行为,安排专项整治组开展突击整治。记者 冯晓瑞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停车位 背街小巷

上一篇:女子忘改支付宝账户密码 被前男友转走1.36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