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曲江新区 > 正文

449万人的选择!“超级假期”曲江再成出行“爆款”

曲江新区 华商网 2017-10-10 09:01:12
[摘要]据西安市旅游局统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日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16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12%;旅游总收入57.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6%。

  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构成了长达八天的“超级假期”,虽然假期阴雨连绵,气温下降出行受到一定影响,但广大游客出游热情仍十分高涨。

  据西安市旅游局统计,今年国庆中秋假日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165.03万人次,同比增长15.12%;旅游总收入57.9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6%。  

0.gif

  相比去年,西安市旅游热度继续提升。去年蚂蜂窝旅行网发布的《2016年国庆长假自由行趋势报告》显示,西安市位列“全国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第9位。而今年,据蚂蜂窝联合今日头条发布《2017国庆中秋出游趋势报告》显示,西安市位列“境内热门旅游目的地”第5位。(以上数据来源自西安市旅游局)

  西安旅游市场火爆

  作为旅游流量担当的曲江新区

  功不可没

  城墙景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景点

  服务周到细致并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已经成为国内外游客的首选旅游目的地

  各大景点再创佳绩


  双节期间,曲江新区各景区人头攒动、车水马龙,多个旅游景点趋于“火爆”。10月1日至8日,曲江新区共接待市民游客约449.79万人次,门票收入约4029.23万元。其中曲江核心景区接待约122.34万人次,门票收入约2590万元。

  QQ截图20171010091813.jpg

  西安南门历史文化街区接待约100.37万人次;城墙景区接待约25.66万人次;大明宫景区接待约84.62万人次,其中免费区域约79.36万人次;大唐芙蓉园接待约18万人次;大雁塔文化休闲景区接待约47万人次;大唐不夜城接待约30.3万人次;曲江海洋极地公园待约10.9万人次,楼观道文化区接待约16.31万人次;临潼旅游度假区接待约78.51万人次;萯阳湖景区接待约21.95万人次。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双节期间,曲江新区各景点策划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假日文化旅游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深受游客青睐。

  西安城墙景区举办《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中国仅有的以盛唐礼仪文化为主题的国宾级旅游品牌文化演出,在国庆假期期间,让每一位来到城墙的游客都能一睹大唐盛世的雄浑之美。

  QQ截图20171010092041.jpg

  大唐芙蓉园举行唐潮中国节系列活动,声势浩大的《盛世华彩迎宾》,柔媚动人的《芙蓉秋色俪人行》和恢弘盛大的《大唐开元礼·千秋庆典》以及精彩热闹的舞狮大会,唐人器乐演奏,民俗大联欢,大唐相扑赛,欢乐竹竿舞等趣味民俗表演纷纷上演。

  QQ截图20171010092109.jpg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行“丝路万里行•舞动中国梦”系列活动,通过歌舞、戏曲等不同风格的节目演出,给游客带来一场喜闻乐见的群众文化演出。

  QQ截图20171010092131.jpg

  曲江农业博览园举行首届“楼观风情”秦菜文化美食节、宠物“大阅兵”等系列活动,吸引了一大批游客。

  QQ截图20171010092159.jpg

  曲江海洋极地公园海洋“黄金”时代,黄金鯵海底炫舞、《哪吒》闹海、海底“嘻哈”show、百变海豚大咖秀、海洋全明星·艺能Battle赛等活动纷纷上演。

  QQ截图20171010092216.jpg

  曲江寒窑遗址公园景区举行“锣鼓喧天迎国庆花好月圆庆中秋”系列活动等,特邀请南狮团队前来表演,八凳狮、采青表演精彩绝伦,为现场游客带来一场新奇的视觉盛宴。

  QQ截图20171010092236.jpg

  温馨服务彰显品质


  为了确保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朋友们在节日里能享受到宾至如归的待遇,曲江新区各景区全体员工及志愿者,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只为提供给各位市民游客更加优质的服务。

  QQ截图20171010092254.jpg

  为保障节假日旅游高峰期服务质量,在曲江新区文明办的指导下,曲江旅游文物局在2017年中秋与国庆假日组织开展为期8天的“文明旅游我参与,精彩曲江志愿行”的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活动,倡导市民游客文明旅游,从我做起。

  QQ截图20171010092313.jpg

  国庆、中秋8天假日,曲江旅游志愿者累计参加人数达499人。他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大雁塔广场的人群中,秉承着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原则,践行志愿精神、传播优秀旅游文化,引得市民和游客一众好评和点赞!

  我们以礼相待,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希望每一位慕名而来的游客,不仅能够享受到一次历史发现之旅,也能感受到来自这座城市的友善、文明和活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曲江新区

上一篇:“曲江制作”再获殊荣!秦腔《司马迁》摘得我省“文华优秀剧目奖” 下一篇:夜幕下的渼陂湖,美的好似一幅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