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双节间"烟头革命"检查 多处道路问题严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小刚 2017-10-10 16:40:28
[摘要]双节期间,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对全市环境卫生进行了暗查,被检查的道路有的烟头和零星垃圾只有几个,有的却多达200多个。根据检查结果,鄠邑区、长安区、西咸新区较差。

  双节期间,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对全市环境卫生进行了暗查,被检查的道路有的烟头和零星垃圾只有几个,有的却多达200多个。根据检查结果,鄠邑区、长安区、西咸新区较差。

  据了解,节日期间,市城市管理局采取市城管局暗查、抽查和各区(县)、开发区互查的方式进行。其中市城管局共出动36人(次)对全市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1次抽查和7次暗查,检查道路75条。各区(县)、开发区共出动268人(次)进行了4次互查,检查道路252条。

  节后,西安市城市管理局通报了互查抽查情况,其中,鄠邑区在四次抽查中,三条被检道路捡拾零星垃圾和烟头数量的总和分别为268个、339个、140个和154个,为被检查的21个单位中最差的一个。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在通报中指出,此次暗查发现,在当前大力开展“烟头革命”、“厕所革命”和推行“路长制”的情况下,部分繁华街区仍然存在路面保洁不到位、烟头清扫捡拾不及时、野广告清理不彻底、个别路段保洁不及时等问题,在一些绿化带和公交站点还存在在卫生死角,特别是“烟头革命”在个别区县回潮情况较为严重。市城管局还要求各城市管理单位应引以为戒,扎实深入开展“烟头革命”工作。

  据了解,针对近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烟头革命”回潮问题的相关批示要求,市城管局已责成相关单位组织整改,加强“路长制”管理责任落实,认自查并整改存在问题。 华商记者 张小刚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双节 烟头革命 问题严重

上一篇:给顾客注射销售"三无"美容针剂 西安两人获刑 下一篇:城区中小学校门外道路百米范围禁流动占道摊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