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秦岭分水岭下大雪 西安市民不畏降温进山赏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1 06:42:55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杨德合 黄利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年10月10日,210国道秦岭分水岭处,路过此处的人们用手机拍摄树枝上的冰挂雪景。一位穿着短袖的先生还没顾得上欣赏雪景就赶紧跑回车里取暖。华商记者 黄利健 摄 杨德合 文

连日来,持续的雨水天气让西安气温逐渐降低。昨日凌晨,秦岭迎来一场降雪,不少市民特意进山拍摄雪景。

降雪区域位于210国道山区段996KM—1002KM鸡窝子至秦岭分水岭路段。昨日中午,华商记者驱车沿210国道向秦岭分水岭进发。接近鸡窝子附近时,道路两侧的草窝中、路畔上均可见零星积雪。从这里远远看向山顶,山上白茫茫一片。行至秦岭分水岭观景台时,积雪随处可见,各类树木的枝头都挂满了冰凌。此时,车外温度显示为0℃。

据鸡窝子附近农家乐老板张先生介绍,昨日凌晨0时30分,下的还是大雨,到了凌晨1时就开始下大雪,到清晨逐渐停歇。

记者从交警长安大队了解到,降雪造成路面湿滑,影响该路段车辆安全通行。交警长安大队秦岭中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情况下应急预案,迅速组织民警加强山区路段尤其是降雪路段的巡查和管控,提醒过往司乘人员提前做好防护措施,确保安全通行。 华商记者 杨德合 摄影 黄利健

相关热词搜索: 秦岭 降雪 积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