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接个电话被骗走341万元 西安警方辗转抓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7-10-12 17:50:16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宁军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ka13x33.jpeg

  在接到“外地警方”声称涉嫌洗钱的电话并点开链接看到“通缉令”后,在西安做小生意的妇女佘某慌乱之下,将辛辛苦苦攒下的三百余万元全部转入了骗子的账户。西安警方行程上万公里,抓获5名嫌疑人并追回60万元。

  被骗341万元5天后才醒悟 警方万里缉捕

  今年3月22日,公安浐灞分局广运潭派出所接到佘某报警称,3月18日,她接到诈骗电话,对方冒充外地公安机关,以佘某涉嫌洗钱犯罪为由,要求对其所有银行账户进行审核。按照骗子的要求,佘某先后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共计转出341万元!直至3月22日,她才发现被骗,并报警求助。

  随后,西安市公安局刑侦局三处、浐灞分局刑侦大队、广运潭派出所组成联合专案组。因受害人报案是在被骗5天后,专案组分析涉案赃款或已被转移,民警立即展开紧急止付、查询、冻结涉案银行账户、侦查等工作。通过不断调取查询银行交易明细和对境内外400多张银行卡的交易明细进行数据整理,警方终于分析出破案追赃的关键线索。

  此后数月,专案组侦查员先后赴北京、上海、广东、广西等地调查取证,走访银行50余家、第三方支付公司10余家,行程上万公里,案卷材料摞起有一人多高。专案组从境内外上万条信息中梳理有效线索开展侦查和串并案工作,后与桂林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成功并案。经过西安、桂林两地警方并案侦查,在桂林警方协助下,5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并被刑拘。破案后,专案组立即对该团伙账户内冻结的涉案款项开展追缴工作,目前已追回60万元。

相关热词搜索: 电话诈骗 浐灞分局 抓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