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西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亮相花城精准招商 向软件行业抛出橄榄枝

沣西新城 沣西新城 2017-10-13 16:40:40
[摘要]10月12日下午,“创新·开放·共赢——2017陕西省西咸新区(广州)软件行业对接会”在广州亚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

  10月12日下午,“创新·开放·共赢——2017陕西省西咸新区(广州)软件行业对接会”在广州亚太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此次会议由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广东软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旨在联动广东信息产业资源,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助力陕西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发展,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刘悦伦,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广东省贸促会巡视员罗丙志,广东省商务厅副巡视员陈虎,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冯旭东,西安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李志军,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广州无线电集团总裁黄跃珍,侨鑫集团联席总裁仲伟合,广州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柯宗贵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

  岳华峰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发展态势全国领先,一直是西咸新区的学习标杆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点区域,现已同广州南沙新区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批广州企业也已经在西咸新区投资发展。西咸新区是全国首个以创新城市发展方式为主题的国家级新区,按照“现代化大西安新中心”的发展定位,全面融入大西安建设,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着力于建设品质高端的城市功能,大水大绿的生态格局,内陆改革开放的新高地,优质高效的投资服务环境和现代前沿的产业体系,致力于打造西部地区条件最好、环境最优、品牌最靓的投资凹地和开放高地。希望广州企业通过本次对接会,进一步了解西咸新区,在此投资兴业。西咸也将当好“五星级店小二”,全力以赴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

  西咸新区招商局局长亢振峰详细介绍了新区“5+1”的现代产业布局、产业发展情况和重点招商项目,并表示信息产业是西咸新区重点发展产业,也是五大组团之一沣西新城的主导产业。依托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沣西新城已经形成了“产业基础设施条件优越,承载空间充足,生活工作配套完善,高端人才聚集,投资服务环境优化,政策洼地优势显现”六大投资优势。这次西咸新区走出来精准招商,就是瞄准广深地区资源丰富的软件产业。可以说,软件产业在西安的大发展时机已到,空间巨大,希望更多的广州企业来新区投资兴业,共同发展。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则表示,广东是中国软件产业大省,人均软件产值90万元,从业人员92万人,目前已形成了以珠三角地区为主体,广州、深圳两个“中国软件名城”为中心辐射区,软件及信息服务业园区为载体的布局,嵌入式软件、行业应用软件、移动互联网、云计算、集成电路设计、数字内容和创意产业、网游动漫、卫星导航等产业和领域快速发展;涌现出华为、中兴、海格通信、广电运通、北明软件等行业应用龙头企业,腾讯、网易、UC等互联网龙头企业,以及唯品会、梦芭莎、环球市场等电子商务龙头企业。期望未来强强联合,以广东的软件产业优势助力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发展,也鼓励广东企业把握机遇,拓展空间,取得新的发展。

  作为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为何蓝盾股份在全国布局的首站选择西咸新区并将公司最大项目落户于此?沣西新城入区企业广州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副总经理黎智慧称,“西安既是文化传承的历史名城,又是充满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和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而吸引我们的则是这里高效的政府服务,辈出的人才资源和广阔的市场空间。”

  在现场签约仪式上,西咸新区招商局局长亢振峰与西安交大广东校友会会长、广州西交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圣勇签订《西咸新区与西安交大广东校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与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签订《西咸新区沣西新城与广东软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广州无线电集团、水晶球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也分别与沣西新城签订入区协议,各投资5亿元,建设广州无线电集团沣西产业园和水晶球信息技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

  在随后的政企交流对接环节中,参会企业代表还纷纷就入区企业扶持政策、产业园区发展前景、金融创新合作模式、新城当前生活配套等问题,与沣西新城相关领导及园区负责人进行交流互动。

  当天上午,岳华峰、刘宇斌一行先后赴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北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就未来信息产业合作进行交流。

  会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副主任马万锋与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柯宗贵进行探讨,围绕“为助力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对话交流。

  据了解,广东省是我国三大信息产业制造基地之一,软件产业总量位居全国第二。西安是国内互联网八大核心节点和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连点之一,也是国家布局的信息产业基地之一,具有科研教育、人才储备、设备制造、网络带宽等发展基础和优势。西咸新区的网络基础条件非常优越,整合国家部委和地方数据资源,盘活数据应用市场,建成国家级大数据处理中心,推进信息产业向集群化、品牌化发展。

  2011年以来,沣西新城就把信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以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园为依托,大力发展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目前,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广电网络四大运营商齐聚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形成IT基础层;全国人口信息处理和备份(西安)中心、国家统计局西北数据中心和国家气象局大数据中心相继落户,形成数据资源层;引进微软、浪潮、淘宝等平台企业,形成运营平台层;发起成立了陕西省大数据产业联盟以及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西咸新区大数据交易所,建设“西咸新区政府数据开放平台”,打破数据壁垒,面向公众开放,创新数据应用,联合中国联通,面向陕西25万中小企业推出“三秦企业云”服务,上线百项企业级应用服务,发起成立大数据产业发展基金等8支总规模超过200亿的创业孵化基金,充分调动资本市场助推新区信息产业发展。到2020年,沣西新城将集聚全球知名IT公司区域总部,培育产值超百亿企业5-10家,产值超十亿元企业150家,落户入园企业1200家,建成“国家级信息产业园”。

  西安市驻深圳办事处、广东省陕西商会、广州市软件协会、西安交大广东校友会、西工大广东校友会、交通银行等政商金融界的领导嘉宾以及广州当地软件行业领域的120多家企业代表、30余家新闻媒体,共约300人参加此次会议。

\
\

  2017陕西省西咸新区(广州)软件行业对接会现场

\

  2017陕西省西咸新区(广州)软件行业对接会现场

\

  西安市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致辞

\

  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

\

  西咸新区招商局局长亢振峰推介

\

  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发言

\

  广州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副总经理黎智慧发言

\

  西咸新区与西安交大广东校友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沣西新城与广东软件协会签约

\

  广州无线电集团、水晶球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沣西新城签订入区协议

\

  “助力西咸新区信息产业发展”主题沙龙

\

  考察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

  考察北明软件有限公司

\

  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座谈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咸新区 沣西新城 花城精准招商

上一篇:沣西新城 2017年“生态沣西•你我见证” 主题环保摄影比赛正式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