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双11快到了 西安多家快递公司提前招聘快递员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7-10-14 06:42:10
[摘要]增加车辆、提前招人……“双11”渐近,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多家快递站点提前备战招快递员。

  增加车辆、提前招人……“双11”渐近,近日华商报记者走访发现西安多家快递站点提前备战招快递员。

  部分快递站点业务量增加 有站点提前招人备车

  10月13日,在省体育场附近,快递员李师傅说,平常一般100多件,今天(13日)大概有200多件。秋冬换季很多人网购衣服,最近快递量已经开始增加。

  西安金花路附近一家快递站点的快递车上张贴着招聘快递员,月薪5000的公告。另一家快递招聘快递员薪资4000-6000元/月。一家快递站点负责人郭先生对华商报记者介绍,双11降至,很多快递企业开始准备人手,招聘快递员、客服、分拣人员,提前安排车辆、准备转运场地等。

  竞争激烈快递单价下降 比拼价格和时效是关键

  华商报记者采访发现,近年来快递需求持续增加,同时竞争越发激烈。以西安为例,快递品牌越来越多,从“三通一达”到全峰、品骏快递、国通快递,还出现了很多同城快递。

  充分竞争带来快递平均单价下降。国家邮政局发布的《2016年度快递市场监管报告》指出,全国快递平均单价从2012年的18.6元下降到2016年的12.7元。10月13日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不少快递车辆都公开贴着寄件价格表,列出了区域、目的地、首重续重价格、参考时效等,费用和时效更加透明。西安东郊一位快递站点负责人侯先生分析,快递呈现小件化趋势,单件包裹重量变小造成单价降低,比拼价格和时效是关键。

  高峰时段,竞争从送快递延伸到存快递。12日早上,华商报记者在西安东二环附近一小区门口看到,早高峰时间社区快递柜已经存满了。一位快递员只好拿着几个包裹存放到附近一家小超市,这家小超市工作人员登记的小本上记满了收件人信息。快递柜满员,“抢柜”大战不断上演,为巩固自身地位,多家快递巨头布局仓配一体化、比拼“最后一公里”。一个小小的社区自提柜,背后是资本布局触角不断延伸,今年多家快递巨头表示拟通过战略入股等方式投资快递柜。

  “以前快递争市场份额、抢客户。如今抢资源、拼服务”,西安一位快递站点负责人谢先生说,快递向信息化、科技化、智能化发展,同时,部分小区快递自提柜建设等仍有待完善。财经评论人士严跃进分析,快递市场将不是单个企业的竞争,而是企业资源链条的竞争,收购、整合、布局还将加速。

  华商报记者黄涛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网购 自提

上一篇:西安土地出让金今年已收入318亿 已超去年全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