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工商局通报珠宝玉石质量结果 六成不合格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2017-10-14 07:49:54
[摘要]今后,西安市工商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

  昨日,西安市工商局通报并公示了西安市场2017年流通领域珠宝玉石及贵金属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合格率仅为40%。临潼区、莲湖区大唐西市成了不合格商品的“重灾区”。

  在今年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工作中,西安市工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珠宝玉石及贵金属类商品进行了抽检。共抽检43组次,不合格26组次,不合格率为60%;合格17批次,合格率为40%。

  不合格商品的销售商涉及临潼区秦陵街办祥泰玉行、临潼区秦陵街办杰雅阁工艺品店、临潼区鑫源玉阁、临潼区华清路弘文轩玉器店、临潼区骊宝斋旅游商店、临潼区书院东路天合玉阁玉器店、临潼区泰华地矿玉器城、临潼区秦陵街办德御轩玉器城、西安宏远珠宝首饰有限责任公司、莲湖区大唐西市崇岩宝玉工艺品店、莲湖区大唐西市玉见爱工艺品店、莲湖区大唐西市嘉鸿工艺品店。均为标识标注、实物质量不合格。

  西安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依据《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对不合格商品的销售者依法予以查处。公示的不合格商品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今后,西安市工商局将不断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工作,充分发挥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检和不合格商品强制退出机制的作用,净化市场消费环境。(记者赵丽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合格 玉器城 工艺

上一篇:男子杀人潜逃22年 鄠邑民警千里抓获嫌疑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