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下月底将实现"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联通

要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张黎娜 2017-10-14 15:13:39
[摘要]11 月底我省将实现省、市、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联通全覆盖。根据国家卫计委要求,将全面建成互通共享的国家、省、市、县四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我省将实现与国家级平台、地市级平台、区县级平台的互联互通。

  记者昨日从省卫计委获悉,11 月底我省将实现省、市、县全民健康信息平台联通全覆盖。届时,市民的住院数据、疾病史等数据都会包含在内。

  根据国家卫计委要求,将全面建成互通共享的国家、省、市、县四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我省将实现与国家级平台、地市级平台、区县级平台的互联互通。信息平台数据内容包括诊疗数据,如住院数据、疾病史、门诊数据、体检数据、会诊记录、转诊记录、居民死亡报告数据、分娩记录等;公共卫生数据,如个人基本健康信息、健康档案信息、个人过敏史、手术史、外伤史、输血史、家族史、健康体检、免疫规划、传染病报告、儿童保健、孕产妇女保健、老年人保健、高血压管理、糖尿病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等;电子病历数据;计生信息数据,如流动人口、技术服务、奖励扶助、计生证件等。同时要求注意对患者隐私的保护。

  据悉,四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的建成,将实现健康体检、诊疗信息、基本医疗保障等数据的共建共享,解决转诊通路,推动分级诊疗,改善就医环节,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加快推进基本医保全国联网和异地就医结算,解决异地难报销等问题。(记者 张黎娜)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健康体检 奖励扶助 健康档案

上一篇:2017年全国举重冠军比赛21日在宝鸡体育馆举行 下一篇:西安市首批50名铁腕治霾专职网格员上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